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首页>>股市
A股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飙涨 大宗商品价格成风向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以有色金属、原油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建议关注资源类上市公司股票。”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回暖,各大券商纷纷推出报告,唱多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而这类股票近乎“亢奋”的表现,也确实激起了市场人气。

本周一,国际原油期货盘中最高升至54.05美元/桶,创出近4个月以来新高,与之走势类似的还有黄金、期铜、期铝、期锌。对于A股市场而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暖无疑成为绝佳的题材。云南铜业近6个交易日的累积涨幅接近40%,紫金矿业、恒邦股份等黄金股的涨幅也相当惊人。而沪深两市权重最大的中石油,也已连续上涨了七个交易日。

业内资深分析师指出,正常情况下,资源价格的上涨,有助于提升资源类上市公司的估值,这也是为什么在牛市中,资源、能源类上市公司往往能跑赢大市。

“但必须指出的是,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不会完全复制大宗商品走势。”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必须分清上市公司是属于加工类企业还是自有矿产企业;其次,具有矿产注入概念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可能更为激进;而内部治理混乱的上市公司,未必能跟上整个板块的平均上涨幅度。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与大宗商品之间的联动现象,再度显现。前几个交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锌等期货合约强势上涨,带动有色金属类股票价格连续走强;而昨天上述金属期货价格纷纷高开低走,有色金属类股价亦出现获利回吐。市场人士认为,至少在现阶段,以原油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将成为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记者钱晓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流动性过剩凸现资源类股票机会 个股有望继续活跃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汪建熙称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统计显示:煤资源类税费负担沉重 税费占收入三成
中铝有色大手笔并购 资源类央企“跑马圈地”
我国再次提高资源类商品出口关税
中国鼓励企业境外重点投资4大领域 资源类投资将获外交税收支持
中国企业的境外资源类投资将获外交、税收支持
中国资源类产品出口门槛抬高 10种输欧纺织品配额年底到期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