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首页>>基金
美林:全球基金瞄准新兴市场 中国是投资首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最新公布的3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对于世界经济前景看淡的趋势已出现变化,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成为他们的投资首选。

全球共有213位基金经理参加了这次调查,这些基金经理们的资产总额达到5530亿美元。这其中有183名基金管理人员来自美国,他们管理的财产达到3650亿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自2005年3月以来,基金经理们首次停止下调对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不过,他们对投资股票市场仍持审慎态度。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41%的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中减持了股票,比例超过2月份的34%。但在这期间,他们增加了对债券和现金的持有。

从调查报告中可以看出,市场复苏的萌芽已经出现。在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有42%的人认为目前的股票价格被低估,这一比例远高于上个月的24%。从具体领域来看,不少基金经理近一个月来撤出了对医药类企业股票的投资。与此同时,他们加大了对科技股的投入。此外,受访者仍看跌日本和欧元区的股票市场,分别有40%和39%的受调查者正在减少欧元区和日本市场的股票投资。

基金经理们普遍看好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很多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将带动世界经济复苏。此前两个月有近7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市场形势在未来一年里将有所恶化,该比例本月已大幅降至1%。由于对新兴市场的乐观情绪正在增加,不少基金已开始增加对新兴市场股票和商品市场的投资。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国际投资策略联席主管盖瑞·贝克分析说,3月份的调查显示,投资者更愿意相信经济可能复苏,但鉴于金融危机仍未结束,投资者规避风险的意愿很强,这种矛盾心理将会影响今年春季全球市场的走势。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近半全球基金经理投资首选中国股市
全球基金经理看好A股:奥运后或有利好出台
亚洲投资新军不擅做长线 全球基金业盯上亚洲财富
全球基金疟疾项目进展顺利 近27万人从中受益
全球基金和世行援助阿富汗2100万美元抗击艾滋
全球基金83.3万美元助湖北省加强结核病防治
全球基金、中英项目助四川防艾 经费达1400多万美元
广西柳州启动全球基金妇女“面对面”宣教项目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