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股市
上周主力净买入百亿元 主要流向有色煤炭石油钢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益多头气氛持续活跃,上周A股市场连续上涨,来自大智慧超赢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主力一周之内净流入103亿元,其中逾八成资金流向了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等资源类板块。

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上涨,上证综指累计涨幅7.15%,主要以超级大单交易标识的主力资金同期净流入103.3亿元。大智慧数据显示,3月16日至19日,主力资金连续4日净流入累计达114.0亿元,仅在周五小幅外流8.7亿元。

受美元贬值、通胀重来的预期影响,大宗商品市场大幅反弹,资源股也成为二级市场上最受追捧的品种。

上周累计升幅逾两成的有色金属板块背后,主力资金净流入高达38.9亿元。同期上涨13.5%的煤炭石油板块,主力资金净介入29.7亿元。一周之内上涨8.6%的钢铁板块上,也有主力净买入17.1亿元。另外,主力资金在化工化纤、券商、电子信息板块上介入也比较积极,资金净流入依次为14.0亿元、6.8亿元、4.7亿元。

数据显示,两市主力向有色金属板块发起的强攻,始于上周二。在美元贬值的强烈预期下,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迅速反应,黄金股为代表的“通胀概念”成为最热的投资焦点。主力上周净买入西部矿业、紫金矿业均超过4亿元,武钢股份、中国石油、国阳新能、潞安环能、江西铜业纷纷位列主力抢筹品种榜单的前端,在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兰花科创、金钼股份、大众公用、中金黄金等品种上,主力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之上。此外,中信证券也净流入逾4亿元,辽宁成大、中国联通等也受追捧。

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低调表现,市场主流资金的偏好也呈现出“二八”分化。银行股在上周三开始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迹象,累计一周净卖出达7.1亿元,板块周涨幅也仅4.9%。多只品种云集主力资金撤离品种榜单,招商银行被主力净卖出2.4亿元,中国平安、工商银行均被净卖出1.5亿元。

同期走势也弱于大盘的医药板块,也被主力资金净卖出高达8.3亿元。康美药业、复星医药、中牧股份等基金重仓股被主力减持的力度明显。而在电力、工程建筑等板块上,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了4亿元,中国铁建被主力减持3.8亿元,国电电力、中国南车等也均在主力出货榜靠前位置。

有市场人士指出,震荡市的特征还不会发生根本性扭转,市场的升势和风格转换需要进一步印证强化。在后市震荡盘升的主调中,短线连续大涨品种应注意追高风险。(记者 杨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短期内中国仍将是美国国债净买入国
净买入109亿元 基金最后一月回归多军立场
QFII抄底中国股市神话破灭 金融股净买入多
10连阴中基金净买入56亿 博时华夏成多方司令
基金暴跌中逆势增仓 沪市净买入22亿元
风控能力不成熟 银监会拟再叫停外汇保证金 基金沪市净买入90亿
基金沪市净买入90亿 持续做空动能弱化
5月基金保险等净买入债券
上周国外央行净买入美债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