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中纪委处理三鹿事件八名责任人 南京"天价烟局长"周久耕被双开 -汽车产业、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发布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首页>>债券
财政部:未研究地方债发新债还旧债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2000亿地方债发行将开闸 中新社发 ANP 摄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称,近日有媒体报道说,2009年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若到期还本确实存在困难,经批准,可按一定比例发行新债券,分年全部归还。而从财政部了解到,目前并没有研究这一政策。

报道称,财政部预算司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目前财政部没有研究、更没有出台这一政策。对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也表示,其实社会各界不用担心地方政府的偿债能力。

贾康说:“一般来说,政府在债务这方面的信誉度是最高的,国债一般被称为“金边债券”,如果说省级政府作为还本付息的主体来承担这个责任的话,那么我觉得客观的讲,它至少可以称为“银边债券”,还本付息的可靠性是比较高的。”

贾康说,这是因为我们国家省级政府也有稳定持续的现金流,他也有他的收入,他的收入来源在广义上说,都进一个预算盘子,预算盘子都形成他还本复习的基础支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重庆市拟发58亿地方债券 重点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高强:发地方债是为解决地方政府投资筹资难问题
财政部长:2000亿地方债券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元
财政部:2000亿元地方债券面向各类投资者发行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基本确定 云南分得84亿
财政部就代发地方债答问 个人买免征所得税(全文)
超百亿地方债或花落四川 全部用于重建及扩内需
今年中央财政投入330亿建设廉租房 地方债作补充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