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密集出招加力“反腐败”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首页>>债券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按比例发新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地动态】北京将发行7亿元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京华时报报道:(记者郭爱娣)2009年全国财政赤字拟安排合计为9500亿元,其中包含财政部代地方发行的2000亿元债券。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2000亿国债中有7亿元先安排在北京,主要用于产业结构的调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9500亿元赤字规模创出了新中国60年的最高纪录,是历史高值的2003年财政赤字的近三倍。自去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需求放缓,供需矛盾加剧,张工表示,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是主要矛盾,保持平衡增长也是着力点,今年扩大投资是最有效、最有力的方式,政府要通过政府投资的增长带动社会投资的增长。

“这2000亿国债中,头两批北京占7个亿,提供给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大约为5亿元,另有2亿准备用于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张工说,经济危机使经济增速放缓,使税收受到一定影响,另外扩大内需又需要政府支出增加一大块。中央在财政平衡上做了一个总体平衡,才做出这样的预算。只有做到了合理的投资,才能撬动社会的投资。

中央两年内要投资1.18万亿元,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投资共4万亿元。主要是在一定合理的范围内适度增加中央对基本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民生项目改善的支出,只要妥善处理好风险控制,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京华时报)

江苏地方债券达84亿 用于民生项目禁用于发工资  

扬子晚报:江苏地方债券规模将达84亿

财政厅长潘永和在京向本报独家披露这一信息;专家建议投资者关注它的投向和相关股票

石小磊 刘璞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行地方债券的计划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为应对金融危机,今年中央拟安排财政赤字7500亿元,由财政部代理发行2000亿元地方债券,列入省级预算管理。

我们江苏会争取到多少中央的财政支持?这笔钱又将用在什么地方?昨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中央财政将安排84亿债券额度给江苏,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高强:发地方债是为解决地方政府投资筹资难问题
财政部长:2000亿地方债券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元
财政部:2000亿元地方债券面向各类投资者发行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基本确定 云南分得84亿
2000亿地方债将冠发债地方政府名称发行 利息年付
财政部就代发地方债答问 个人买免征所得税(全文)
超百亿地方债或花落四川 全部用于重建及扩内需
今年中央财政投入330亿建设廉租房 地方债作补充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