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首页>>股市
罗杰斯:目前不入市 可考虑"内地赴港上市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著名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JAMES B. ROGERS)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和内地A股本周都连续反弹,但著名投资者罗杰斯却指现阶段他本人不会考虑入市。目前他看好的是黄金、白银和农产品等商品期货,因为他预料各国政府的救市措施将会对物价构成上涨压力。

罗杰斯17日于香港出席“World Money Show”论坛后表示现阶段“本人不会买股票”,假如投资者一定想要入市的话,建议可考虑一些“内地到香港上市的公司”,但就未给出具体公司名。

罗杰斯并称看好黄金、白银和农产品等走势,因为许多国家政府都在“印钞救市”,令不少货币都面临贬值压力。目前他建议投资者可考虑沽出日圆,而对瑞士法郎他亦予以唱淡,指瑞士政府恐难以筹集足够资金救助金融系统。

另据报道,罗杰斯对美国政府注资拯救AIG的方案亦持否定态度,称这是“把资产从有能力的人手中夺走,交给没有能力的人”。他批评美国政府正在重犯“日本在1990年代犯下的错误”,其纾困措施不仅未能挽救经济,反而导致“倒闭公司抢走了好公司的资金”,无异于创建出“吸血鬼银行”。

故他认为,美国政府应当放手让AIG破产。

至于油价,罗杰斯预料未来将会再创新高,因为全球已经较少发现大油田,原油储量将逐渐枯竭。虽然他不能判断高油价是否会出现在“3年内或5年内”,但就强调他可以肯定未来“一定会这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投资大鳄度危机各有妙招 罗杰斯:投资中国A股
金融时报:罗杰斯唱多A股的底气从哪里来
罗杰斯:看好中国股票 英镑已经“玩完”
罗杰斯:今年抛空美元 已买入五类中国股票(图)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投资大师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罗杰斯:美元还要贬值九成 正出售美元资产
罗杰斯:加倍买中国股票 美元贬值是最终趋势
罗杰斯:正投资中国农业 一年后卖光美元资产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