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保险
中国保监会:正在查处“恒亚迪”非法经营保险业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期,中国保监会和部分保监局发现一些航空售票网点销售“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监会并未批准设立该公司,“恒亚迪”通过网络非法经营保险业务、销售假保单的行为是信息化条件下的一种新型保险违法犯罪形式。保监会提醒广大公众注意辨别虚假保单,保护自身权益。

这些印有“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字样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单通过部分航空售票网点销售,保费20元,为被保险人乘坐交通工具时发生人身意外提供1万至50万元的保险保障。保单信息可以通过“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和服务电话查询。

据“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网站(www.henyd.com)介绍,“恒亚迪”是经保监会批准,于2005年10月18日成立的一家专业性财产保险公司,总部设在西安,公司地址为:香港中环经天中路1842号建国大厦B座12楼。经香港保险监理处查证,香港也没有该公司的设立信息。

为了打击非法经营保险业务的违法行为,防范化解风险,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利益,保监会和部分保监局及时采取措施,调查取证,已经掌握了部分违法行为线索。下一步,保监会将组织各地保监局在全国范围进行假保单销售情况排查,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执法合作,并及时向社会公众披露有关信息。同时,保监会将深入分析案件特点,积极研究相关监管对策。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未经保险监管部门核准,任何单位不得代理销售保单。具有合法保险代理资格的航空售票网点,其销售假保单的行为也涉嫌违法,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尽管案件本身造成的实际损失有限,但形式特殊,可能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保监会提醒社会公众,不要购买印有“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字样的保单,在航空售票网点购买保险产品,应注意该网点是否具有合法的保险代理资格。投保人可登录中国保监会网站(WWW.CIRC.GOV.CN)查询合法保险公司信息。也希望社会公众,如发现非法经营保险业务或非法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等涉嫌违法的行为和线索,请及时向保监会及当地保监局报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300亿国债半小时卖光 凌晨一两点开始排队
华夏10只基金七只减仓 公募三月又现看空情绪
基金加仓偏好电力房产业 47只基金增持万科
升值压力VS贬值需求 人民币汇率陷入两难境地
证监会发布新规:证券经纪人替客户开户被禁
机构看市:预计A股后市以平衡震荡为主
直面三大疑问 A股继续孤独求稳
中国证监会:上期所将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