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基金
华夏10只基金七只减仓 公募三月又现看空情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提示

券商数据显示,上周,在股市微跌的市况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但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明显,主流基金公司大多也以减仓为主。

本报讯 (记者吴倩)上周,股市微跌,券商基金仓位数据显示,上周主流基金公司大多以减仓为主。莫尼塔公司的调查显示,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中,49%的受访者不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

股票型基金仓位明显下降

长城证券监测数据显示,在大盘微跌的市况下,剔除市场波动因素,上周,基金整体增仓1.65%。同时,国都证券的数据显示,剔除市场因素,基金整体在上周加仓1.07%,两家机构测算结果基本一致。

不过,德圣基金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明显。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1.28%,比前周下降2.8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5.27%,相比前周下降3.01%;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69%,比前周下降2.52%。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称,考虑到测算期间沪深300(2292.378,50.76,2.26%)指数下跌幅度接近4%,因此偏股基金普遍有一定程度的被动减仓;但即使扣除被动减仓因素后,主动减仓的幅度也与前周基本相当。

华夏七只基金减仓

在主流基金公司的仓位变动趋势上,众研究机构的测算结果较为一致。测算数据显示,部分主流基金出现减仓趋势。长城证券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华夏基金纳入统计的10只基金中,有7只基金在上周减仓;嘉实基金纳入统计的6只基金全面减仓;易方达基金纳入统计的4只基金全面减仓。德圣基金测算数据也显示,易方达、南方、上投摩根旗下基金仓位下降幅度较大,体现出较积极的仓位操作思路。

基金看市

公募基金三月看空情绪又现

莫尼塔公司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未来一个月,公募基金看空的情绪有所抬头。

根据莫尼塔公司本月初的调查,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中,49%的受访者表示不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35%持中性预期或认为市场将呈振荡态势,仅有16%的受访者对三月走势持乐观态度。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从宏观面情况来看,国内经济短期翻转的概率不大;从估值上看,A股股票价格没有出现特别便宜的机会。

在对未来6个月大盘收益率的判断上,莫尼塔公司的调查显示,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受访者普遍有担忧情绪。有5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6个月大盘收益率将呈现持平或振荡走势,认为增长在10%以上的受访者下降为27%,增长在10%以内的受访者下降为11%。还有8%的受访者认为收益率将低于0。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基金加仓偏好电力房产业 47只基金增持万科
基金10亿新资金瞄准沪深300十大成分股
升值压力VS贬值需求 人民币汇率陷入两难境地
机构看市:预计A股后市以平衡震荡为主
直面三大疑问 A股继续孤独求稳
中国证监会:上期所将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
深交所:大股东送钱不得计入上市公司利润
中海油回归可期 是否新股发行改革试点对象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