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保险
保险资金青睐偏股型 认购基金选在募集结束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记者从鹏华基金等几家正在发售新基金的大型基金公司了解到,因为2、3月份新发的基金大部分还没有结束募集期,目前多是个人投资者认购,而保险机构为获得认购资金利息收入,一般都是在临近募集期结束时才参与认购。由于新发基金主要是含指数型基金在内的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相对较少,保险公司对于有业绩参考的偏股型基金较认可。

一位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新发的指数基金受到机构关注程度小,多是个人投资者认购,而且保险机构也倾向于老基金。因为从市场表现的角度看,新发的指数基金建仓时间较长,收益不能立竿见影。

对于基金池的入选标准,接受采访的一位寿险公司人士指出,“我们会参考几个方面,比如基金的业绩持续能力,公司整体实力以及基金最近一个时期配置是否和自己投资判断一致。”

也有保险公司资产管理部人士认为,对于投资管理能力强的基金,他们也会认购,与老基金相比,新基金有半年的建仓期,如果市场继续调整,对这些新基金来说就是建仓机会。

上述寿险公司人士认为,各家公司情况不一样,对新基金有一个观察期,一般看老基金,过往业绩较好的基金公司新发的基金也会关注。他说:“对于新基金我们会配置股票型的,但投资能力不强的公司可能就配置平衡型基金。”

不过,为使一些基金公司募集规模较理想或为宣传造势吸引投资者购买,保险机构、券商等机构就会积极认购“人情”基金,待新基金结束封闭期打开赎回时,完成“友情赞助”的机构又会快速撤退。去年成立的部分次新基金就出现过因机构赞助而成立不久就大规模缩水的尴尬。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30558.43亿元,较年初增长0.02%。其中,证券投资基金1660.06亿元,较年初增长0.83%,占比5.43%。股票(股权)2582.93亿元,较年初增长6.5%,占比8.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拓宽 能否带火部分板块
保险资金投资债券比例最高 基金5.4%股票8.4%/实录
债券为近期保险资金主要投资渠道 股票为8.4%
保险资金一月减仓101亿 再演"空军一号"角色
证券市场回暖 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平安肯定深圳修建摩天楼 否认动用保险资金
保险资金入市“弹药”充足空间巨大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