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答问:随时提新刺激经济政策/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首页>>银行
中行董事长:海外收购步伐没放慢 目前不收购花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 中新社发 上海-吴军 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1日应邀做客央视经济频道“两会”特别报道直播室时表示,中行目前并不考虑收购花旗,但在海外的业务不断扩大,收购步伐没有放慢。

肖钢称,中行对海外收购一直持非常审慎的态度。首先要看为什么而收购,要考虑收购对象和我们银行的发展战略是不是一致,收购以后的业务协同效应怎么样。我们最终关注的还是收购能否为中行股东带来长期的回报、带来价值,而不是说这个东西现在很便宜,我们就去买它。另外,我们还要考虑对这些收购对象的管理能力怎么样。

肖钢表示,长期看金融危机会给国际金融格局带来重大变化。但他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金融业的地位会持续上升,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银行业带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他表示,“危机发生后,中行的海外业务不断扩大,收购的步伐没有放慢。比如说中行收购了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这家公司近两年经营得很好,去年净利润近1亿美元。当然,我们不会盲目去收购,要找准对象,认真分析收购对象是不是和中行的发展战略相匹配,是不是存在业务协同效应,能不能给股东带来价值。”

肖钢还表示,中行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持非常积极的态度,而“走出去”企业本身就是中行的重要客户。“它们到海外去发展,中国银行就要跟着它们‘走出去’继续为他们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他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1个工行=9个花旗 中资行"群"起挤进全球市值排行榜
花旗通用或遭道指除名 苹果谷歌等有可能取而代之
金融危机改变银行排名 工行市值相当于9个花旗
花旗重大重组计划 分拆为两部分 土崩瓦解:“壮士断腕”式了断
花旗宣布重大重组计划 将分拆为两部分
花旗集团将剥离投行及美国消费者金融业务
花旗集团将宣布重大重组 旗下部门或分拆合并
社科院专家:花旗"滑铁卢"令混业经营模式褪色
花旗帝国走向土崩瓦解:“壮士断腕”式了断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语录/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