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首页>>银行
民生银行增发暗中博弈 将获得至少250亿元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民生银行以澄清公告的形式“承认”有定向增发事宜。而大股东之间持股比例接近让民生银行的董事会斗争激烈。民生银行此次若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扩张的股本是否能改变此前股权分散的特点,值得关注。增发或将成董事会的“竞争筹码”。

昨日,民生银行以澄清公告的形式“承认”有定向增发事宜,而此前不久民生银行董秘办人士还言之凿凿称再融资计划纯属外界胡乱猜测。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10日在两会期间透露,该行计划向国内大股东定向增发至少10亿股,以补充资本金。

对此,民生银行澄清,公司一直在研究包括定向增发在内的多种融资方案。近期本公司董事会将会讨论定向增发方式的再融资事宜,具体发行方案尚未确定。

增发成董事会“竞争筹码”

大股东之间持股比例接近让民生银行的董事会斗争激烈。此次定向增发或将成各大股东争夺董事会控制权的“竞争筹码”。据了解,去年的董事会人选选举中,李宇代表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投资,却最终落选董事而成监事,而刘永好控制的新希望旗下四川南方希望实业作为民生银行第五大股东也仅是派出王航担任董事。令人瞩目的是,第七大股东东方集团派出的张宏伟和第十大股东泛海控股集团派出的卢志强双双成为副董事长兼董事。

3月7日,民生银行对外宣布提前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9名股东董事候选人或将成十大股东争夺董事会席位的焦点。

将获得至少250亿元的资金

董文标称,截至2008年底民生银行资本充足率为8.8%,发行完50亿元混合资本债、定向增发10亿~15亿股,资本充足率则将达12%左右。

若按每股5元计算测算,定向增发10亿~15亿股,至少能为民生银行融资50亿元,加上50亿元的混合资本债将为其募集至少100亿元的资金。此外,去年初发行分离交易的150亿元可转债公司债券事项还在证监会审批过程中。如果可转债最终也获得通过,那民生银行无疑将获得至少250亿元的资金。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民生银行:近期董事会将讨论定向增发事宜
民生银行指外界瞎猜测 否认修改公司分红章程为再融资
民生银行中期业绩增长超110%
民生银行推出多款稳健理财产品
银监会点名叫停外汇保证金交易 ——民生银行暂停新开户
民生银行做大资产托管业务
民生银行与郑商所签署仓单质权协议
牵手郑商所 民生银行再推银期合作新举措
民生银行开展标准仓单质押融资
民生银行暂停处置海通证券股权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语录/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