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银行
王兆星: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没有法律障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消息 2009年3月11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做客新华网,谈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王兆星在访谈中表示,银监会对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一直保持积极、稳妥、审慎的态度,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没有任何障碍。

王兆星说,我们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多种所有制形式、多种不同市场定位和服务对象的多层次银行体系。包括全国性的五家商业银行,12家全国股份商业银行,150多家城市商业银行,主要是为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服务的;同时还有185家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5500家农村信用社;还有三家政策银行,其中农业发展银行主要是为农业基础设施和粮食收购服务的。

我们对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我们一直保持积极、稳妥、审慎的态度,目前在政策、法律上没有障碍,12家股份制银行、150家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等很多都是民营资本作为主要股东,所以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没有任何障碍,而且现在在整个银行资本当中占有相当的比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行业协会:禁止银行办房贷利率优惠时搭售产品
央行鼓励县域内银行业 抓紧建立独立考核机制
美国承诺可用2万亿美元救助银行业
美国银行业面临新一轮危机 需注入更多资金
俄罗斯将再向银行业注资400亿美元支持金融业
索罗斯预测:美经济10年难翻身 银行业今年最难
全球银行业艰难前行 可能爆发新一轮危机
中资银行业绩鲜亮 外资行减持不会影响战略合作
我国银行业实力正处历史最好水平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