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大中城市活禽市场拟全关防禽流感 卫生部呼吁为大病建补充医保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朱从玖详解发行体制改革 更多考虑小投资者 重启IPO方案在酝酿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歼10将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首页>>股市
21家券商本周投资策略 从流动性推升到见"基"行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把握八二和二八轮动行情

⊙国元证券

我们认为管理层下一步将着力于消费的改善,拟实施的医改、社保体系完善等将有利于百姓打消后顾之忧加大消费。不过医改和社保的完善和覆盖非立竿见效之事,如何在短期内拉动消费我们期待出台更多的政策。本周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由于去年2月春节及自然灾害的特殊原因,即将公布的数据或将有些超预期部分。在前半周数据公布之前预计股指仍将震荡攀升,而后半周数据公布之后对于数据的不同解读将引发盘面的一些波动,届时股指将在2150-2320点箱体内作出突破或重回箱体的选择。二八和八二仍然会在盘中轮动,对于“二”,银行、地产、石化、及本轮反弹以来一直滞胀的大盘蓝筹无疑是值得把握的重点。而对于“八”,政府工作报告所涉及的一些行业及板块可以把握,如节能环保、家电、商业连锁、军工、医药等。

预期落空短期有调整压力

⊙国信证券

此前市场预期政府会加大投资力度,但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并没有超预期因素,因此,无论是投资还是消费领域,短期而言市场面临调整压力;4月份是政府投资高峰期,我们预期会造成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持续反弹,同时造成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PMI、发电量等表现不错。但3月下旬开始的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利空使得市场持续向上动力不足,我们认为中期而言市场可能仍然维持震荡格局。

投资策略仍然围绕两会政策报告展开,行业选择:1、配置反弹幅度相对较小,业绩增长风险较低及增长确定的行业,首选金融,其次医药;2、继续配置政策推动景气改善、投资拉动相关行业;3、关注年报分红送配。建议超配金融、汽车、电气设备、建筑建材、房地产行业、医药、农业。

流动性仍是市场重要力量

⊙银河证券

从目前情况看,流动性仍然是推动市场的重要力量。我们认为2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继续反弹应无悬念,一季度甚至可能会达到20.0%左右;今年以来隔夜回购利率和7日回购利率始终维持在低位,多数时间分别在0.9%和1%以下运行,是有统计以来该数据的最低值,说明当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非常充裕;基金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销售明显回升,今年以来已经或正在发行的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募集的资金有近90亿规模,2月份还有3只股票型或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处于发行推广期,预计能带来20-30亿资金。

本周是1、2月份宏观数据的密集发布期,我们认为,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反周期的调控政策效果已经初步显现。部分宏观指标向好将给市场提供一定支撑,而央行公布的信贷指标或会使银行板块继续受到追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打破"一轮熊市倒一批"怪圈 中国券商逆势飘红
机构券商看好十大板块 年报因素不可忽视
短线大客户享受零佣金 券商佣金战引监管部门关注
"限价令"难挡券商佣金暗战 涉嫌串通垄断或操纵市场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七成交易量来自散户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市场重拾升势可期
大学教授炮轰“高佣金” 称其让股民为券商打工
谢国忠侯宁遭李鬼网站冒名荐股 假券商网死灰复燃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举行记者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