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股市
题材股退潮 沪指跌逾3%逼近21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漫画:打听 中新社发 高晓建 作

中新网3月9日电 受近期炒作迹象明显的题材股退潮等影响,沪深两市周一集体下挫,跌幅均逾3%。上证综指逼近2100点关口,盘中最高至2232.67点。深成指失守8000点整数大关。

上证综指收盘报2118.75点,跌幅3.39%,成交1037.8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946.80点,跌幅3.67%,成交510.3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沪综指明显受阻于20日均线,同时从周线看,5周均线对股指也有一定压力,目前一些长期均线集中在2300点上方,短期内上行阻力较大,如要突破该位置,需要热点和成交的配合。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利好利空交叉的阶段,通过控制仓位的办法来控制风险,谨慎参与一些个股机会。

板块个股

今日板块全线下挫,有色金属、航空制造、水泥等板块领跌大盘,跌幅均在6%以上。

大盘蓝筹市场方面,中国石化跌4.34%。中国石油跌2.22%。

银行地产今日未能持续强势,招商银行跌4.94%,万科A跌2.35%。中信证券大跌7.37%。

高送转预期及公布高送转股今日大跌。西飞国际、美利纸业跌逾8%。深圳惠程、东北证券跌逾9%。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2% 创逾26年新低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低1.2%,触及26年来收盘低位。因受通用汽车命运忧虑拖累,且亚洲地区股市普遍走低。日经指数.N225跌87.07点,报7086.03点,为1982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位。东证股价指数.TOPX跌1.5%,报710.53点,创25年来收盘新低。

澳大利亚股市收高0.3% 矿业类股领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上涨0.3%,受助于矿业类股涨势,但金融股疲势令涨幅受限。

韩国股市收涨1.58% 券商类股领涨

韩国股市周一收高,盘中交投震荡,券商类股领涨,抵消了部分消费类股的跌势。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高1.58%,报1071.73点。

台股9日开低收低 跌25.39点

台股今天开低收低,下跌25.39点,为4628.24点,跌幅0.54%,成交值为新台币784.90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范福春:融资融券今年有望推出 3月开门红 题材股进飙升期(附股)
成交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减持估值过高的题材股
开门红实属不易 平安成信心指标 题材股进飙升期(附股)
26日题材股半日跌幅最大 农业股科技股均大幅调整
深交所严密监控全聚德等中小板题材股
周三沪深大盘高开高走 权重股和题材股联袂上涨
中国股市确有阶段性泡沫 题材股垃圾股被高估
周四大盘宽幅振荡为主 部分低价题材股出现补涨
周一沪深股市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奥运题材股表现活跃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