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首页>>股市
股市风暴席卷全球 美股年内跌幅已逾两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逆势上行,沪深300指数本周大涨6.8%

新年以来席卷全球的股市风暴仍在延续。受到来自金融业以及实体经济层面的更多噩耗打击,以美股为首的海外股市近期连续创出阶段新低。

不过,得益于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A股在经过此前两周的调整后重拾升势,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逆势大涨6.8%,在全球“一枝独秀”。

昨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至680点,继续下探12年新低。前一天,该指数收于1996年9月以来最低收盘价。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标普500指数本周将连续第四周收低。道指期货则跌0.9%,至6574点,亦接近12年低点。今年截至本周四,道指已跌去25%,为有记录以来最差的开局表现。

分析师表示,本周美股持续下跌的最大诱因来自一些大型蓝筹股的利空消息,比如AIG、花旗、通用电气和通用汽车等。同时,基本面疲软的经济指标,也令投资人信心受挫。6日美国将发布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少业内人士都预计,该报告可能显示美国2月份的失业人数将创下自1949年来的新高,失业率则可能飙升至7.9%的25年新高。

昨日中盘,欧洲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再跌0.9%,继续将本周累计跌幅扩大至7.5%。昨日中盘,欧洲三大股市均继续下探,其中,巴黎股市跌0.7%,伦敦股市跌2.3%,法兰克福股市跌0.6%。巴黎和伦敦股市均接近2003年3月以来的六年低点。

亚洲股市本周大幅走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昨日尾盘大跌1.1%,周跌幅达到3.8%。具体来看,日本日经指数大跌3.5%,本周累计跌幅达5.2%,为六周来最大周跌幅。日经指数最新报7173点,离去年10月底触及的26年低点6994点已相去不远。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昨日收跌2.4%,本周累计跌7%,为今年以来第二大跌幅。

不过,得益于投资者对经济增长信心的增强,A股市场本周展现出与海外市场相对独立的强势。上证综指在2000点至2200点间,经历了从止跌企稳到放量反弹、再缩量震荡的过程,最终收于2193.01点,整周涨幅5.29%。表现略强的深证成指最终报8249.89点,周涨幅达8.43%,沪深300指数收于2286.58点,周涨幅达6.83%。

金融、地产股在本周表现突出,护盘作用显著的银行股一周上涨6.78%,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与房地产板块的“万招保金”周涨幅都超过了10%。(记者 朱周良 杨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美股跌跌不休 道琼斯工业指数十二年首破七千点
美股遭遇76年来最惨2月 金融危机再次敲警钟
下跌速度超过美股 中国概念股陷入低估期
筑底进行时?美股升12%惊现34年最大周涨幅
油价剑指50美元 美股或继续下跌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能源和金融股推动美股大幅攀升
美股周一跌至五年多来低位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美股继续大幅下跌 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500点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杨洁篪:不服输的性格有助于我的外交工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