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1月信贷超预想 周小川:涨得太猛 -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将公布 中石油开盘价荒唐 IPO启动势在必行 -西藏代表团:达赖没资格谈人权 向巴平措:3.14事件不会重演 实录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首页>>银行
央行:新增贷款已用掉一半不等于下半年无钱可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实行以来,包括货币供应量、信贷总量等一些数据可能涨得太猛。但是,如果它能够及时遏制住信心下滑,就有必要采取。

他表示,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货币政策已把重点转向对抗金融危机的冲击。他还表示,尽管央行应对金融危机做出了迅速反应和不少成绩,但央行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1月信贷总量涨得太猛

但有利于提振信心

2008年下半年尤其是9月中旬以后,国际金融危机深化非常的迅猛,冲击也非常大。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因此逐渐把重点转向对抗金融危机的冲击。

国务院这次特别强调了应对金融危机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本轮国际金融危机是多年不遇的,不太容易事先测算得很准确,如果出手慢了、出拳不够重,很有可能出现其它国家曾经出现的现象,就是信心下滑以后,出手晚了可能遏制不住。信心恢复起来需要花较长的时间。

政策实施一段时间以后,包括货币供应量、信贷总量等一些数据可能涨得太猛。1月份的信贷总量就是有些超乎预期。但是,如果它能够及时遏制住信心下滑,能对克服金融危机快速发挥作用,就符合我们的目标。

另一方面,我们事后也还有相当的空间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使得将来在整体数量上、在一个中期范围内,保持一个合理的水平。也就是说,我们应对金融危机,既要有短期的考虑,也要有一个中期的考虑。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央行确定09年工作:适度增加货币、信贷总量
温家宝: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总量 改善国际收支不平衡
三问当前货币信贷增长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温家宝: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优化信贷结构
2月信贷投放近万亿 全年有望保持高增长格局
盛宴成"剩宴" 银行信贷下半年恐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资金流向了哪 它是谁的盛宴?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美国启动2000亿美元 解冻消费信贷市场
2月新增信贷或超8000亿 大量已流入实体经济
国有商业银行又掀发债高潮 信贷猛增影响资本充足率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图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