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营企业倾斜政策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首页>>银行
李德水:对中国股市应该充满信心 不会跌到哪里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主题是“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厉以宁、李德水、陈锡文、王文彪、方方等五位委员将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李德水委员,去年您在统计局网站上发表过一篇文章,是谈宏观经济和股市的,后来对股市起到了很强的激励作用,今年您对股市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李德水说,去年6月份,美国金融危机的寒流已经阵阵袭来,国内股票市场出现了低迷,连续一个多星期往下掉,当时我有点着急,我就一气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中国资本市场一定能够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6月17号,新华网上登了。当天的A股市场涨了147.6点。我主要从九个方面,从宏观经济角度上解疑释惑,提振信心。到现在为止,中国股票市场在1800点、2000点、2000多点这个水平徘徊半年时间了,我认为如果不发生特别意外情况,应该说它不能跌到哪里去,而且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一些了,但还是在8%左右这个水平上。企业四季度的报告出来可能不大好看,但是以后全年下来,还是能够让大家满意的。所以我觉得中国股票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是可以实现的。我也不希望看到它涨的很高,像前年6124点那样,是过分了。现在这个水平,市盈率在15—16倍左右,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

我还是强调,要有信心。而且中国股票市场还有一个特点。去年9月18号,汇金公司宣布要出手收购子公司的股票,如果跌得太多就收了,最低的时候回购,涨高时再抛,这是很大的效益。同一天李融荣同志宣布,央企可以收购子公司上市公司的股票,回购,央企是多大的块头。这两大家低的不行它可以收,可以托市。这种机制哪个国家都没有。有了这两大保障器,中国股票能跌到哪里去呢?不会跌到哪里去的。我们今年就好好落实中央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把经济搞上去,这是最基本的。经济搞得好,不仅实现8%左右的目标,而且质量、效益提高,我们的股票市场就会更好,应该充满信心。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苏宁:中国金融形势仍然稳定 资金流入股市数量不多
欧阳泽华释疑股市热点 创业板、融资融券择机推出
保增长预期催A股百点长阳 中国因素领全球股市共舞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纽约股市继续下挫 道指创12年新低
股市起色大银行趁势提价 基金申购费由4折涨到8折
全球股市市值两月蒸发4.5万亿美元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