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股市
五大利好齐至 A股全线井喷喜迎两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插图:股市上涨 中新社发 五河 作

中新网3月4日电受五大利好消息刺激,深沪两市周三强劲上扬,上证综指最高摸至2201点,收盘创近四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市场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投资者做多热情再次激发。

利好一:中投将继续增持工建中三大国有银行股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今天表示,中投今年将继续增持包括H股在内的国有三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股份。

利好二:2月信贷投放近万亿全年有望保持高增长格局

继1月份新增信贷创下了1.6万亿元的天量后,2月份的信贷增速依然保持高位运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有望高达9000亿至10000亿元。与此同时,在信贷快速增长的推动下,2月份的M2增速也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从前两个月的增长看,全年完成17%的增速问题不大。

利好三:招商局将继续增持招行股份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董事长秦晓日前表示,在近期招行“大非”解禁期间,招商局集团没有抛售招行股份,并继续增持了招行股份。他表示,招商局集团将长期持有招行股份并根据市场情况继续逐步增持。

利好四:未来可能继续出台刺激经济新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3日表示,“9+1”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再经过一轮修改即可公布。当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研究方案,争取扭转当前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他表示,今年有可能继续出台一些政策,扶持力度将更大。“虽然‘保八’有困难,但要有信心。

利好五:上周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据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近期连续回升,上周该数据环比再增19.66万户,升至25周来的新高。数据显示,上周末A股持仓账户数为4746.73万户,较前一周增加19.66万户,为近25周的新高;A股账户的持仓比例为38.58%,较前一周上升0.04个百分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围市场低迷沪指跌逾1% "两会行情"未如期启动
当前行情有很强投机性 股指有望出现第二轮上涨
招商银行欲再掀"全流通行情"
三大利空悬顶股市遇挫 “两会行情”增变数
两会行情是否会出现? A股反弹引发股民三大疑惑
未来沪指将以2000点为中轴震荡 上半年行情或在四月前结束
多空激烈搏杀 A股行情尚未结束
调查显示九成券商资管部门认为还有延续行情
回调是"众望所归" 无碍资金推动型结构牛市行情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名人政协委员成为媒体追逐焦点(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