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巴菲特承认严重失误 看错石油股 大师投资战单 质疑内地"股神"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首页>>保险
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拓宽 能否带火部分板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修订后的《保险法》将现行的“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拓宽为“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并增加了“投资不动产”的内容。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拓宽将对哪些板块有利好作用呢?

国泰君安保险行业分析师彭玉龙认为,扩大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此前一直在讨论,投资者已经有充分的市场预期,此次表决通过修订后的保险法,只是对此前预期的确认,因此对上市保险公司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此外,保险公司险资运用渠道拓宽,将可投资不动产,这是否可以刺激相应的板块?对此,彭玉龙分析,新的资金进来,对市场的正面影响不言而喻,不动产这块,主要是物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但具体影响有多大取决于允许保险资金投资的比例有多大,以及实际进入的资金规模,这都有待观察。目前只能说方向已经确定,但效果还需进一步观察。

安信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策略分析师薛滨分析,这次新修订保险法规定,“保险资金可以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事实上,保险资金早已突破投资股票、基金的禁区,几年前,保监会已经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和保险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在实务上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

此次修订后保险法只是将近几年国务院批准的新增投资渠道上升为法律层面的条款,所以对股市不会带来太多的新增资金。

另外,保险法修改中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保险资金将可投资不动产。今后,保险资金可能会加大投资不动产的力度,所以,综合来看,保险法的修改对股市的影响是稍偏空的。而且短期整个市场人气转淡,对相关的保险股和商业地产板块利好效果可能不大。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保险资金投资债券比例最高 基金5.4%股票8.4%/实录
债券为近期保险资金主要投资渠道 股票为8.4%
保险资金一月减仓101亿 再演"空军一号"角色
证券市场回暖 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平安肯定深圳修建摩天楼 否认动用保险资金
保险资金入市“弹药”充足空间巨大
保监会上半年将明确保险资金投资规则
保险资金将获准投资信用债券?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