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巴菲特承认严重失误 看错石油股 大师投资战单 质疑内地"股神"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首页>>股市
美股遭遇76年来最惨2月 金融危机再次敲警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分析师称,目前金融危机有升级迹象,西方金融巨头频频告急,投资者逃离股票市场,再次敲响全球股市的警钟,预计短期市场仍可能剧烈波动。

受到美国经济衰退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以及政府增持花旗集团股份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2月27日继续下挫,并触及熊市新低。

道琼斯指数再创12年新低

美国商务部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6.2%,降幅远远超过此前估计的3.8%和市场预期的5.4%。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进一步加剧。美国政府扩大救助花旗集团力度及通用电气削减派息也拖累大盘深度下跌。

在上述板块的拖累下,纽约股市当天继续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66%,收于7062.93点,创下1997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值得注意的是,道指2月累计跌幅高达11.72%,为1933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2月。另外,27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6%,收于735.09点,触及1996年12月18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27日欧洲三大主要股指收盘也创下十几年以来的新低。其中,英国财富100指数跌至1996年8月14日以来的新低,法德股指也跌回12年前。

金融危机再次敲响股市警钟

上周,美股连续创出危机以来新低,突破了人们的心理防线,市场对金融危机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对银行股进行恐慌性抛售,加上近期西方银行业频频暴露出来致命性的问题,市场判断金融危机可能会进一步升级,特别是东欧经济的加速恶化,再次敲响全球股市的警钟。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亚洲区主编约翰·卡特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情况确实在恶化,股市新低准确反映了当前的金融和经济环境。”而对于美国经济未来,RBS Greenwich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说:“经济正以极快速度恶化,将继续萎缩。”

引发人们担心金融危机升级的另一个征兆,就是东欧各国经济的加速恶化。有经济学家认为,东欧是西欧商品主要出口地,随着西欧内部消费市场极度萎缩,东欧市场需求可能成为西欧在危机中的一个稻草,但目前的形势是东欧各国经济也在加速恶化,将使整个欧洲经济雪上加霜。

近期股市再陷动荡也预示着市场交投依然趋于谨慎,投资者担心是否会有另一波金融海啸来临,预计短期市场仍可能剧烈波动。(张忠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下跌速度超过美股 中国概念股陷入低估期
筑底进行时?美股升12%惊现34年最大周涨幅
油价剑指50美元 美股或继续下跌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能源和金融股推动美股大幅攀升
美股周一跌至五年多来低位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美股继续大幅下跌 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500点
“股神”巴菲特撰文呼吁 鼓励抄底美股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