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巴菲特承认严重失误 看错石油股 大师投资战单 质疑内地"股神"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首页>>股市
南方基金全程读"两会" 关注投资机会 分享财富线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区分新的一年的标记有很多:公历元旦,农历新年……对于观察中国政治经济的人来说,新的一年开始于每年春天的“两会”。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规划的是中国的一年之计。

作为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同时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南方基金密切关注中国经济的每一次细微脉动。南方基金关注每年的“两会”,从中发现、捕捉新的一年里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今年,南方基金愿意和投资者一起分享观察“两会”的角度和思路。

和所有的投资者一样,南方基金会认真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不同的人、不同的机构会有认识上的差异。对于投资来说,南方基金会从纵横两个经纬度,把《政府工作报告》的文本与当前经济环境,以及往年的有关文件、报告结合起来学习、分析。同时,南方基金不仅关注报告中有关经济的阐述,也会更加关注有关民生改善,有关法制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毕竟社会是一个系统,民生的改善、法制的健全都会给投资带来新的机会和更好的环境。

对于今年的“两会”,南方基金也会关注中国经济能否保持8%以上的增长,会关注中国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应对之道。每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会提出很多新的思路和观点。今年的“两会”正值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之际,中国如何应对,中国经济如何在危急中实现转型?中国政府会有回答,代表委员也会有很好的建议。南方基金相信,这其中的思路都值得关注。

在宏观经济层面,人民币的汇率、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系列产业振兴计划、四万投资如何拉动经济一系列问题都会成为“两会”的热点。南方基金会保持持续的关注。

从资本市场本身看,受关注已久的股指期货、创业板、融资融券将在今年的“两会”上保持热度。同时,金融危机的到来也给南方基金的资本市场若干新的启示:如何处理好金融创新与风险控制的关系?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之路应是如何?这些问题与投资息息相关,南方基金会持续关注。

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将从上述要点观察“两会”,研究心得以“基金经理看‘两会’”专栏形式刊登在上海证券报的“两会”专版上,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黄金滔)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南方基金人才战略转身海外
南方基金构建震荡市“安心基金”
南方基金正式运作两单专户理财
南方基金调整基金经理
年金最大一单花落南方基金 ——南方年金管理规模冲刺百亿
南方基金表示王黎敏受罚属个人行为
南方基金许荣:A股仍是最有吸引力资产
创业板或明年落地深圳 方案报国务院 华夏、南方基金QDII获批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