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 解析落选原因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首页>>保险
中国保监会:今年将开展未上市股权投资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

(摄影:中国网 胡迪)

国新办2月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介绍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

关于保险资金进入证券市场的问题,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表示,保监会今年将会对投资的监管政策作出适当调整,一方面要增加投资工具,另一方面要适当拓宽投资渠道。

袁力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中国保险资金运用将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为了保持整个行业的稳定发展,为了更好地发挥保险的资金融通功能,保监会在今年将会对投资的监管政策作出适当调整,一方面要增加投资工具,另一方面要适当拓宽投资渠道。

具体来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从以下四个方面作出适当的调整:

一是增加保险机构投资债券品种;二是扩大基础设施投资试点,拓展投资范围,增加投资主体,提高投资比例;三是允许有投资能力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四是开展未上市股权投资试点。我们相信这些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保险公司更好地配置资产、防范风险,为提高收益创造条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全国社保基金今年"倾心"直接股权投资
保监会开绿灯 银行和大型险企积极备战股权投资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最新投资方式--网吧股权投资
保险今年或仅限于股权投资 综合经营须谨慎迈步
保险今年或仅限于股权投资 综合经营须谨慎迈步
三年内民营资本将成百亿级私募股权投资(PE)主角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