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 解析落选原因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现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首页>>银行政策
银行业协会:禁止银行办房贷利率优惠时搭售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自律规范做好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相关工作的提示》,就做好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工作向各会员单位提出自律性要求,包括在办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业务中一律不准强制搭售银行理财产品或其他金融产品等内容。

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为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居民住房消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宏观政策,各会员单位迅速研究制定了房贷新政实施细则,加大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发展力度。

中国银行业协会还就做好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工作提出了五项自律性要求。

一、各会员单位应认真督导各分支机构明确存量房贷利率政策的实施细则,及时将房贷政策调整原则主动通知借款人。

二、各会员单位对确定给予符合条件的客户七折利率的,应要求分支机构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业务政策的落实。

三、各会员单位在办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业务中一律不准强制搭售银行理财产品或其他金融产品,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放贷审查,切实防各类风险。

四、各会员单位要加强对客户的宣传和引导,主动做好房贷新政的宣传和教育。

五、各会员单位要不断提高金融创新水平,通过优质特色服务来提升客户满意度。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工行宣布本月10日起存量房贷利率可享受7折优惠
工行暂缓执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跟市民开"玩笑"?
京个人非居住房出租将取消税率优惠 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享受到
解读: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能享受到
工行房贷利率自动优惠 四大行7折执行时间不同
存量房贷利率可打7折 优惠房贷申请“四道关”
沪四大银行:存量房贷利率大面积7折可能性很小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