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首页>>基金
社保基金已参与对农行和国开行股份制改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国开行股份公司和农行股份公司相继挂牌,而其后续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日前也出现了新的进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昨天召开的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透露,经国务院同意,已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对国开行和农行的股份制改造。但记者昨天未从国开行方面获得相关信息。农行方面也未对该问题予以回应。

据记者了解,国开行一直与社保基金保持接触。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去年10月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时就曾表示,社保基金将入股国开行。因此,对于社保基金宣布已获战投身份,业内人士表示在意料之中。

而社保基金入股农行,也不能算意外。此前,社保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先后以100亿元、100亿元和180亿元,分别入股了交行、中行和工行。按照农行高层此前的说法,农行的股改与其他三家国有商业银行的路径基本相同,尤其是与工行的模式近似。所以,业内人士称,社保基金入股农行也应该在意料之中。

不过,本周一,农行还对外表示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与境内外的任何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没有任何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由于社保基金未公布入股国开行和农行的具体方案,因此入股金额与方式不得而知。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社保基金入股不外乎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增资扩股,相应摊薄财政部与汇金持有的股权;另一种是由现任股东转让股份。(记者苗燕 但有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国社保基金股票资产8年首次出现浮亏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全国社保基金累计投资收益1600亿元
全国社保基金:不靠股市大起大落炒作盈利
全国社保基金今年"倾心"直接股权投资
上海社保基金严重穿底 财政补170亿"窟窿"
去年股票大幅下跌 社保基金今年将审慎进行股票投资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网民支持 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红
社保基金去年12月再开8账户挺进A股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