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首页>>股市
调整压力未消除 银行股单骑救主能否减弱调整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A股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的数波跳水让市场感受到大盘的调整寒意渐显。但招商银行等银行股却在此时大幅飙升,迅速化解了调整寒意。A股市场奇迹般的复活,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的阴K线。那么,银行股单骑救主能否最终完全化解调整寒意呢?

调整压力仍未消除

虽然昨天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绝地反击,使得上证指数在本周三有绝处逢“升”的态势,但这仍难以完全消除A股市场已存在的调整压力。一是前期上涨的龙头品种纷纷出现头部的征兆。从去年底反弹行情的龙头品种的鲁信高新、中路股份,再到近期超强势股的长春高新、中兵光电等龙头品种的相继构筑头部的迹象中,可以推断出本轮行情的主流资金渐有减仓离场的态势。而以往经验则显示出,一旦阶段性的龙头品种出现典型的资金减持迹象,则说明市场的涨升能量得到了削弱,后市除非出现新的领涨品种,否则大盘的主升浪已近尾声。

二是昨日A股市场虽然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出现平地一声雷的反转走势,但其背景却是美股在周二的报复性反弹,这不能不引起敏感资金的关注。按照惯例,上证指数在昨日应该顺势大幅走高,拉出阳包阴的长阳K线,方能说明市场的亢奋情绪以及多头凶猛的做多表情,但可惜的是,在银行股的呵护下,上证指数也只是勉强收出红盘,而深证成指与中小板指均收出绿盘。这说明市场的做多意愿已大大下降,凶猛的操作手法或将退出江湖。这将抑制后续行情的活跃空间,降低强势股的股价弹性。

充沛量能或支撑短线行情

当然,由于市场的亢奋状态降温过程中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从而会使得市场的调整形态趋于复杂性,尤其是目前A股市场的成交量依然保持着相对乐观的态势。昨日午市后的沪市量能仍然强于早盘量能,说明活跃资金仍在市场中打圈。既如此,A股市场陡然降温也不可能。故A股市场或出现主升浪的延伸浪行情,即大盘将出现数根挣扎性质的长阳K线,只不过已无法改变市场主升浪渐行渐远的趋势。

也就是说,缺乏实体经济支撑的本轮击鼓传花式的涨升行情仍未结束。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市场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金百灵投资秦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赞同中投公司抄底中资银行股H股
四千亿股银行股年内解禁 占A股今年解禁量近六成
外资连续大规模减持解禁股 中资银行股份锁定期备受关注
美联储减息推动银行股上涨 美三大股指大涨逾4%
外资股东减持中资银行股实乃“后院起火”
外资频繁套现中资银行股疑点大揭秘
招商局中国基金抛银行股 净资产成价格底线
A股均价跌至5元 平均市盈率低于14倍 银行股跳水
行业指数几乎全墨医药独红 地产银行股领跌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