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期权等 柳传志复出先裁员450人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 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首页>>银行
多家银行悄悄松绑二套房贷 政策已经名存实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社会各界议论已久的“二套房贷松绑”昨天已经破冰。“不管第一套是否结清,购房人的二套房贷都可享受下浮利率30%;如果是两套以上,可根据客户资信享受下浮利率。”京城某知名房屋中介机构向记者透露,某银行北京所有支行都已经被传达,通知对二套房贷进行松绑。

按照这位房屋中介拿到的该家银行松绑二套房贷的标准,首先,不管第一套商品房的贷款是否结清,都可享受下浮利率30%的优惠,但首付为30%。在此基础上,如贷款人已购买两套以上的商品房,可根据该购房人的资信享受下浮利率,如下浮25%等,但首付必须为30%或30%以上;其次,购房人书面承诺原住房人均面积低于北京市标准的,且征信记录与实际承诺无逻辑差异的,二套房贷可享受首付2成,利率下浮30%。

而记者接下来对北京几家知名开发商和房屋中介机构的采访却表明,二套房贷松绑其实从春节后,就已经是多家银行“秘而不宣”的秘密,“不止这家国有银行悄悄放开。”一位业内权威人士说道,“多家银行都已经悄悄松绑,虽然谁也没有出台相关文件。”据他透露,一家大银行的个人信贷总经理曾亲口告诉他,只要购房人能够出示收入证明和过去优质还贷记录,基本上申请二套房贷都能得到首付三成、利率优惠30%的待遇,甚至一些首付较高的“优质”二套房贷申请人,还能得到比30%更加优惠的利率。

那么,二套房贷松绑对北京楼市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春节过后,过去的二套房贷政策基本上对购房人已经不构成影响,因此,就目前看,二套房贷政策已经‘名存实亡’,对购房人形不成影响。”一家楼盘销售负责人对记者说,“这也是春节后一些楼盘成交量有所上升的原因之一。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很多楼盘成交的购房人大多是改善型购房人,基本都是过去‘二套房贷’政策的限制对象,但现在对他们已经没有影响。”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多家银行悄悄松绑二套房贷 政策已经名存实亡
二套房贷松绑悬空:工行建行等首付不低于40%
调查显示:二套房贷松绑61%受访者担心泡沫重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业内人士称二套房贷新政见效或要到明年五一前后
国务院放宽二套房贷限制政策 闲置公积金试点建经适房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