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探月工程研制项目将向社会开放 引进竞争机制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首页>>股市
金融板块崛起 上证综指微涨0.27%守住22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5日电 受美股出现反弹走势影响,沪深两市周三继续震荡整理。金融板块崛起推动上证综指翻红,收盘微涨险守2200点关口。成交量萎缩明显。

上证综指收盘报2206.57点,涨幅0.27%,成交1317.1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241.66点,跌幅1.92%,成交733.5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外围股市持续破位下行,A股存在一定的补跌要求,同时今日量能明显萎缩,一方面说明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的释放,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在当前点位资金的谨慎态度,预计短期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板块方面涨多跌少。通用设备、农牧渔、林业等板块领涨大盘。地产及租赁、轻工制造业、新能源等板块下跌。

金融板块盘中崛起。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大涨8.12%。浦发银行涨4.02%。交通银行涨2.62%。

农业股表现活跃。荣华实业涨停。隆平高科涨4.68%。

受房地产行业未被列入产业振兴规划的消息影响,地产板块跌幅居前。中航地产、中粮地产、保利地产、京能置业跌逾4%。地产龙头万科A跌3.32%。

汽车板块飘红。回购计划刺激连续七个涨停后,长安汽车今日临时停牌。风帆股份、宗申动力涨逾8%。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收盘涨2.7% 扭转连续三天跌势

日本股市周三收盘涨2.7%,索尼等出口类股上扬。日经指数.N225涨192.66点至7,461.22点,扭转连续三天的跌势.该股指周二一度低见7,155.16点,距离7,000点下方的26年低位近在咫尺.东证股价指数.TOPX涨2.1%至745.62点,昨日录得1983年以来最低收位.

韩国股市震荡收高0.3% 经济忧虑削减涨幅

韩国股市周三收涨,韩国通信领涨,此前该公司宣布了股票回购计划.但经济忧虑加深导致造船类股和建筑类股下挫,削减了股市稍早时取得的涨幅.综合股价指数.KS11震荡收高0.3%至1,067.08点,盘中涨幅一度达到3%至1,095.73点的日高.该指数日内也曾跌至平盘下方.

澳洲股市收挫0.1% 建材类未能支撑股市

澳洲股市周三逆转稍早升试,收挫0.1%,因投资者越过稍早时的乐观情绪,反而关注金融体系体质,并将焦点再度锁定在经济前景之上.尽管第四季建筑支出和工资增幅鼓舞人心,刺激Boral、CSR 和James Hardie Industries等建材类股上涨,但仍未能支撑股市.

台股25日开高收高 涨63.56点

台股今天开高走高,收盘上涨63.56点,为4493.74点,涨幅1.43%,成交值为新台币711.29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六大悬念左右牛年投资 上证综指将跌破一千点?
上证综指早盘跌1.62%再创新低 石化双雄逆市走高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 CPI超预期回落 2000点保卫战提前打响
上证综指逼近2245点 多数股民认为机会已大于风险
沪深股市暴涨逾7% 上证综指冲上2500点关口
收盘:上证综指地量窄幅震荡跌0.52% 盘中再创新低
上证综指周一跌逾2% 奥运旅游板块一枝独秀
沪深股市放量上行 上证综指重返2800点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