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矿长被免职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首页>>股市
研究机构认为:震荡是近期A股市场主基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家研究机构22日表示,震荡是近期A股市场主基调。短线震荡整固后有望继续反弹,但中期走势依然不乐观。

一些分析师认为,A股反弹基础仍然存在。目前政策面相对宽松,行业振兴计划陆续推出,激发了市场人气。在增量资金踊跃进场的推动下,震荡整固后的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认为,短线调整属于阶段性反弹的中场休息,消化获利盘回吐压力后,市场有望进入反弹下半场,可继续关注资产重组、产业振兴等热点,把握以题材股、中小盘股为代表的个股机会。信达证券分析师刘景德表示,大盘后市仍将强势震荡。上证综指已经进入2100点至2400点新箱体,再次跌破2100点的可能性较小,只要这一重要点位不被击穿,上涨行情就能持续。

也有分析师持谨慎观点。他们认为,近期大盘反弹步伐明显减速,个股及指数的震荡幅度不断加大。特别是部分题材类股票,急涨之后风险需要释放,投资者勿盲目追高。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大张旗鼓卖票 减持潮袭A股市场 大小限露狰狞
分析师:2800点下A股市场仍较安全
A股市场派发“红包”行情 建议:投资者出手要快
A股市场减持压力未增 三大因素打造"奔牛"解禁股
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策略大反攻
A股市场资金1月外流120亿 交易税费成主要负担
2009年A股市场有望告别单边市 震荡筑底成主基调
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多鼠年 震荡是期货市场主基调
机构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将多于鼠年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