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44人遇难 315人有中毒迹象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教育部三举措挖掘毕业生就业潜力 京4万应届生抢2700个"金饭碗" -俄承认击沉新星号 推卸责任称错在船方 中方: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盐城自来水污染源找到 部分恢复供应 广州"瘦肉精"3人呈批刑拘
首页>>股市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市场重拾升势可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后市可能陷调整格局

□太平洋证券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展开较为凌厉的调整,沪指在周二上摸2402点之后掉头向下,两日内下跌近200点,快速跌破短期均线。不过,大盘周四出现十字红星的反转信号后开始反弹,全周运行区间保持在2200点上方。

本轮反弹是一次在反周期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出现的资金推动型行情。春节过后,市场遇到政策暖风,在实体经济短期仍低迷之际,充足的货币供应难以被经济增长全部吸收,有相当一部分流向股市,推动股指的节节攀升。时至今日,市场的低估值已有所修复,信贷增速的持续则成为投资者的隐忧,前期市场助力因素悄然发生改变,后市出现调整已在情理之中。

技术上看,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大盘的反弹相对较弱,大盘短线的下跌速率太快,上方仍然有大量的套牢盘和获利盘没有及时出局,因此仍可能面临准备借反弹离场的抛盘压力,这对市场短期将形成较大的压制。在下有缺口支撑、上有强大抛压的敏感区域里,市场观望气氛越发浓厚。目前市场仍在10日均线下方运行,短线不排除大盘回补2月9日缺口的可能,中线的1950-2050点一线则可能成为重要支撑位。

相比近期的逼空行情,当前市场已经明显走弱,预计下周市场可能以调整格局为主,个股及指数的震荡幅度正不断加大,特别是题材类个股风险释放压力增大,投资者宜控制好仓位,以观望为主,静待趋势明朗。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50-2250点

下周热点 农业股、钢铁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市场重拾升势可期

□航空证券 王帅

节后连续逼空上涨行情累积了大量获利盘,大小非也逢高减持,使本周市场出现回调。周初股指向上跳空高开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由于节后股指最大涨幅接近20%,多方追涨意愿开始降温,最终受获利盘的打压而下跌。不过,短线超跌使周五出现技术反抽。从整体上看,节后第二个缺口处仍存在较强的支撑。

纵观节后行情,流动性充裕和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是主要原因。短期流动性充裕,催生了资金做多热情,市场基本上是以连续逼空的方式向上拓展空间,并且期间始终没有出现明显的调整。前期个股普涨、多板块轮番上攻时,成交量持续放大,场外资金流入迹象明显。虽然本周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上述推动本轮行情的主要因素并未发生明显改变。因此,后市仍有上升空间,但是逼空式上涨方式已结束,市场震荡调整幅度可能加大。

从市场运行来看,虽然大盘周中出现连续调整,但个股并未出现大幅杀跌走势,说明调整属于获利回吐的正常范畴。大盘中期均线仍显示出较强的支撑,周成交量出现一定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大盘后半周在前期缺口位置开始止跌企稳,在获利浮筹清洗完毕后,大盘重拾升势值得期待。

总之,在两会政策背景下,市场经过本周调整后,有望重拾升势。但做多激情遭遇到来自市场面及外围的压力,短期内震荡整理难以避免,投资者可结合市场量能的恢复情况以及消息面变化进行把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85-2400点

下周热点 绩优滞涨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外围市场走势

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或有限

□光大证券 滕印

经过连续五周的上涨后,本周大盘冲高后出现大幅震荡,沪深市场分别留下2316-2295点,8461-8441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我们认为,技术性获利回吐、不确定因素增加及外围市场走弱,是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

自1月5日至2月17日,上证指数从1844点上涨到2402点,最大涨幅达30%,许多个股特别是部分题材股的涨幅远超大盘,春节后市场曾出现连续逼空的行情,这使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同时,考虑到宏观经济运行、企业赢利状况并未出现实质性改观,经过连续加速上涨后,市场的估值吸引力下降。

从政策动态来看,两会后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增加。随着各项产业振兴计划的不断出台,市场做出了比较充分的反应。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刺激,产业振兴计划投资主题的边际效用将出现递减,市场“借题发挥”的余地将变得有限。

需要注意的是,自去年8月以来,包括俄罗斯、匈牙利、波兰、捷克等众多东欧国家的货币都已下跌超过30%。截至去年底,东欧国家的外债总额超过1.54万亿美元,其中波兰和捷克的外债水平已达GDP的100%。如果东欧爆发大规模违约事件,可能对本已脆弱的欧洲及世界金融体系带来新的冲击。

我们认为,市场做多动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衰减,两会前大盘仍有震荡上冲并回补本周向下跳空缺口的可能。不过,如果没有进一步利好政策刺激和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市场缺乏持续上攻的动力,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有限。春节以来上证指数在2060-2067点、2185-2190点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后市将逐步回补,并可能考验半年线突破的有效性。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50-2330点

下周热点 两会投资主题

下周焦点 外围市场、扩容动态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多空激烈搏杀 A股行情尚未结束
央行:新增贷款流入股市无实据 票据融资有猫腻
银监会设定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时间表
证监会:上半年暂不启动IPO 创业板推出倒计时
保监会:将允许具备条件中小保险公司直投股市
民间信贷“开闸”能否盘活流动性
央行:新吸收存款将主要用于当地放贷
央行鼓励县域内银行业 抓紧建立独立考核机制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