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水面 280万封顶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轻工振兴规划出炉 扶持白电小家电 部分煤化工停批 受益股 专题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称行为合法 中方交涉 船员生还可能小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首页>>保险
央视火灾损失可达7亿 人保理赔尚存悬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视火灾发生次日,记者致电央视新台址建设办询问详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要等待调查结果”。但能肯定,这场大火带来一个沉重的经济包袱。

央视新大楼由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设计,于2005年5月正式动工,整体工程预算达50亿元。这次着火的TVCC(电视文化中心)的造价众说纷纭。一位建筑学家认为:火灾损失保守估计要6亿~7亿元,这还不包括大楼内部已开始装修的店铺及241间五星级标准客房。

“最坏结果可能是拆除大楼主体建筑,那么带来的损失就是100%。”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阎培渝教授认为。而据人保财险提供的消息:大楼已上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建筑工程一切险”,保期到2009年6月。

北京市消防局调查证实,央视火灾是因工程项目业主管理单位——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未经请示批准,擅自雇佣人员违规燃放烟花酿成。违规燃放烟花是否属于免于理赔的范围?北大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祁祥认为:如果违规燃放烟花的事实成立,那么就要看投保的合同中“除外”的部分是否包括了这类内容。保单中都会规定保险的责任和除外的责任,有这类内容的就不需赔付。

在“建筑工程一切险”保单中,规定了由“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引起的任何损失、费用和责任”,是可以免于理赔的。

人保财险北京朝阳支公司办公室韩主任说,“现在不方便回答,赔款的解释工作完全在总公司”。人保财险总公司和北京市分公司都表示信息以官网发布为准,不便解答问题。

另悉,参与央视新址北配楼扑火而受伤的5名消防战士,经医院全力救治后,于17日上午康复出院,还有1人仍住院接受治疗。(据中国新闻周刊、新华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央视新址火灾又有5人被拘留 包括运输烟花司机
央视新址火灾救火官兵获百万慰问金
公安部授予央视新址救火牺牲者张建勇烈士称号
央视新址火灾人保财险承压有限 赔付不超10亿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检方介入调查央视新址火灾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涉重大责任事故罪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警方刑拘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现场燃放百万元礼花弹
检察机关介入央视大楼火灾调查 涉案嫌犯被控制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