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水面 280万封顶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轻工振兴规划出炉 扶持白电小家电 部分煤化工停批 受益股 专题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称行为合法 中方交涉 船员生还可能小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首页>>股市
谢国忠侯宁遭李鬼网站冒名荐股 假券商网死灰复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暖春招来了“蝴蝶”,也引来了“苍蝇”,一度沉寂的“李鬼”券商网站近期死灰复燃。此轮兴起的李鬼网站上,还盗用多位业内知名人士之名来荐股,以欺骗投资者。

春 雨/摄

一家假冒“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网站(http://www.399666.com/)上公然写着“侯宁推荐,明天股市有六只黑马涨停———名单提前曝光。”同时被该网站冠上“黑马专家”荐股的,还有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的李大霄、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连洲以及原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等人。

无独有偶,海通证券日前也发表公告提示投资者,警惕假冒海通证券网站进行诈骗的不法行为。该公告称,近期,海通证券发现有不法分子以“中国海通证券”、“北京海通证券”、“海通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与公司名称相同或近似的机构名义,从事违反《证券法》规定的经营行为,通过假冒公司网站向投资者推荐股票,收取会员费来骗取钱财。

为此,海通证券表示,对于假冒该公司名义、损害公司名誉、欺骗投资者的恶劣行为,一经发现,将在第一时间向当地监管部门进行备案,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被莫名封为“黑马专家”的业内知名人士对此义愤填膺。昨日,著名财经评论员侯宁听到此消息后表示,他原则上从不在公开场合发表对个股的看法,更不会给投资者公开荐股,任何网站或论坛上以侯宁名义荐股的行为都是假借其名义的违法行为,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名誉的权利。

李大霄则表示,他从未接受国任何网站或机构“黑马专家”的冠名。对于对破坏和危害个人名誉的行为,李大霄表示,将保留追究相关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过,侯宁也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发展尚未成熟、投资行为非常不规范的情况下,每个被盗用或者虚假冠名的业内知名士都去寻求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还不现实,不仅成本大,而且耗时耗力。侯宁认为,对于这类侵犯个人和机构名誉的行为,更多的还得依靠体制的完善和制度的健全。(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卷土重来 证监会揭发"李鬼"网站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证监会: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关于整治非法证券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全文)
四部委联合发文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非法证券活动民事诉讼解禁
非法证券活动伺机作案 证监会负责人授识别技巧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