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遇险7人失踪 生还几率小 提出交涉 俄方调查事故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股市
"新三板"改革方案或已上报 挂牌公司预备队卧虎藏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9家来自中关村的企业一齐登陆深交所“新三板”,成员家数一举突破50家。与此同时,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有关人士以及有关挂牌企业不约而同地透露出“新三板正在酝酿改革,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等讯息。

昨日挂牌的9家企业分别是北京世纪东方国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宝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圣博润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思兰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设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朗环境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有79家企业参与试点,其中已挂牌和通过备案企业51家,正在备案企业11家,主办券商内核及尽职调查企业17家。此外,其它完成改制和正在改制企业近500家,为进一步扩大试点规模准备了充足的后备企业资源。

对于“新三板”新改革措施会突破“转板”还是“融资”问题,中关村管委会宣传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革事宜正在研究阶段,宣布时机尚不成熟。北京圣博润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进一步申请IPO时称:“可能不需要转板就会有更大发展,目前有关改革方案已经上报。”

席间,一家“新三板”的主办券商告诉记者,事实上,当前新三板公司已经突破了只能流通不能融资的瓶颈,可以进行定向融资,即公司通过券商向机构投资者推介,有意向的投资者以注资方式获得股权,类似于A股市场上的定向增发。而业内比较期待的还是在IPO暂缓的背景下,能够启动新三板的并购融资创新试点或者转板“绿色通道”。

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股份代办转让系统初步确立了非上市股份公司进行股份报价转让的监管制度安排和基本运行模式。通过试点,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和券商的需求,也总结梳理出了需要逐步完善的试点制度问题。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新三板加速扩容 九恒星等七家公司18日挂牌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新三板明年全国扩容 符合条件直接转主板
五公司28日集中挂牌 “新三板”加速扩容
新三板迎来第五家中关村高科企业 原子高科获批
新三板网站全新亮相 进行了三方面改进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