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附近遇险 7人失踪 生还希望渺茫 已提出交涉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股市
地产股拉动大盘收涨 盘中跌破22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2224.49
2247.62
2190.47
2227.13
0.78%
1083.40亿
深证指数
8213.90
8289.51
8049.92
8213.90
1.61%
 163.62亿 
更新时间:2009-02-19 15:00


查看最新股市消息,请关注财经频道中经即时解盘。

今日综述

今日股指高开回落维持震荡格局。开盘指数上方存在明显的抛压,在地产股的拉升下沪市收于2227.13点,上涨0.78%,深证收于8213.90点,上涨1.61%。市场成交量和前日相比萎缩4成,显示观望心态增加,资金进场意愿不足,后市上升空间有限。

早盘沪深两市跳空高开,沪市开盘于2224.49点,上涨14.63点,高开高走一度涨至2247点。但随后在2245点位的压力作用下,沪指掉头向下一度考验2200点支撑位,接近翻绿。随后在中石化中石油的护盘下,两市走出一波反弹,多头占据强势,在11点左右沪指再度冲击2245点,大盘维持震荡向上的态势。

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走弱态势,13:24沪指跌破2200重要支撑点,再度下探,大盘出现深度跳水行情。沪指继续在2200点附近宽幅震荡。股指重心下降迅速,居2185点缺口处只有一步之遥,本周之内弥补此处缺口的可能性较大。

焦点板块

盘面上看,政策受益股弱市逞强。受产业规划利好钢铁和电子信息股大幅高开,涨幅居前。而受产业整合和钢铁期货品种即将推出双重利好刺激,钢铁板块走强。建材股异军突起, 3G通信、数字电视、航天军工等板块也表现强势。ST股、纺织、金融行业经过近期大幅上涨之后,集体回落。

热点个股

大部分个股均处于弱势的反弹,涨幅靠前的有重庆啤酒(600132)、亚星客车(600213)等,下跌靠前的有日照港(600017)、太极实业(600667)、锌业股份(000751)等。浦发银行(600000)下午股价继续回落,目前已经跌破20日均线,弱势特证明显。

明日操作

江南证券认为,短期5天线和10天线的压力依旧非常明显,若成交不能放大,则后市有考验20天线的趋向,顺势回补前期2185-2196点之间的缺口,在操作中仍应以逢高减仓为主

广发证券表示目前市场面临着板块和个股的分化,齐涨齐跌的现象将会发生改变,投资者应将注意力更多的集中于个股自身的经营能力和业绩水平上。

众多分析师表示,虽然短线调整或将延续,但中线走好的趋势依然未变。机构称A股上升趋势能否继续还需要观察。从近两日盘面来看,市场短线压力得到一定释放,策略上,从安全角度来看,继续保持观望为主,等待数据明朗。而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仓位波段参与当前行情,但要注意风险见好就收。个股操作上,待涨蓝筹可继续持有,涨幅巨大题材股则当减轻仓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地产股占据龙虎榜 机构席位大举“炒房”
央行再度出手降息 地产股高负债龙头最受益
金融地产股力助A股尾盘翻红 沪指微涨守住1800点
沪指探底回暖跌0.73% 券商股暴跌银行地产股大涨
地产股集体上扬:再举红旗有点累
四大地产股上周暴涨超30% 地产股再融资悄然松绑
股指继续测试前波段50%支撑位:逢低关注奥运地产股
中国股市超级散户黄木顺:偏爱地产股 出手必定翻番
众基金对震后地产股走向产生分歧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