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首页>>股市
管理层连出两重拳稳市 相关受益股票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拳一:振兴规划

电子信息振兴规划出台 强调出口退税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终于与公众亮相。昨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

随即,本报记者致工息部电子产品知情人士,对方称:"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于大家见面已是耽误之急。"

为落实提五点要求

会议指出电子信息产业规划此时提出的重要性: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在当前国际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调整的形势下,振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必须强化自主创新,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以重大工程带动技术突破,以新的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据了解,规划中着重强调提出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涉及集成电路产业技术水平和产能提升、平板产业升级和彩电工业转型、新一代移动通信(TD-SCDMA)产业完善、数字电视推广应用和产业链建设、计算机和下一代互联网应用、软件及信息服务培育,条条紧扣自主创新。

会议确立完善产业体系,加快产业升级和增强竞争力;立足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提高软件企业自主发展能力;以应用带发展,强化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应用,培育新的增长点将为今后3年电子信息产业的三大重点任务。

据了解,为落实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落实内需带动,拓展电子信息产品应用和产业发展空间。二要加大投入,集中力量上述六大工程,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电子信息产业。三要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实施相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优势企业兼并重组,完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四要促进发展服务外包,支持企业"走出去"建立研发、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五要加强政策扶持。加大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实施力度。落实数字电视产业政策,推进"三网融合"。调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录和标准。继续保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退税力度,进一步发挥出口信贷和信用保险的支持作用。扩大中小企业集合发债试点。

电子信息板块昨日大跌

业内人士指出,通讯设备、电子、彩电、软件等行业将直接受益,同时新的产业振兴政策仍有望从消息面支撑相关公司的股价。

虽然电子行业引来了期盼已久的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的重大利好,但是由于昨日两市估值大幅跳水,其中,上证综指更是大跌近110点,这直接打压了电子板块当日的市场表现,该板块昨日顺势大跌3.55%。

世纪证券电子信息行业分析师蒋传宁认为:"虽然电子信息规划出台在二级市场的反应非常直接,今日电子信息版块下跌也未超出预期,这波行情的流动性置换较快,信贷资金进入二级市场消息传出,流动性冲击大,本身电子行业涨幅较快,有一定的调整也很正常。"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不是由电子版块带动的股指下挫回调,基金出逃的太多,大盘顺势借机调整,身为不是热门的电子行业,随着盘中基金的打压,导致了普跌。

相关分析师预测,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出台,未来电子产业板块要所表现,环保板块也会很强势。(证券日报)

电子信息产业规划通过 市场多股受益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按照规划,市场中多股将受益。

规划提出,要把握研发和应用环节,提升软件产业自主发展能力。加强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中间件、信息安全软件以及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应用软件的开发和推广应用。受益股:同方股份、东软集团、中国软件、金蝶国际、恒生电子、青岛软控等。

规划要求,扶持软件外包企业的发展。推进软件企业服务化转型,大力发展基于信息技术和网络的信息服务。受益股:浙大网新、海隆软件、恒生电子等。

规划支持优势企业并购重组,在集成电路、软件、通信等重点领域,鼓励优势企业整合国内资源。受益股:用友软件、航天信息等。

规划提出,要加快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重点围绕石化、电力、钢铁、机械、纺织、建材等领域需求,提升信息技术支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能力。受益股:远望谷、青岛软控、大族激光、远光软件、启明信息等。

规划还提出,积极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ATM、POS机等)、财税(税控收款机)等应用系统设备的国内市场应用。受益股:航天信息、广电运通、御银股份、证通电子等。(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中财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受益股一览
国务院制定振兴计划 电子信息业受益股一览
国务院制定振兴计划 有色金属业受益股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受益股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四大受益龙头股(受益股一览)
纺织业和装备业振兴计划受益股名单一览
业内:创业板或6月推出 规则"两会"前夕出(受益股)
图片新闻: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