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首页>>外汇
国家外储总资产保持总体安全 取得相应经营收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介绍“保增长、防风险、促进国际收支状况进一步改善”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先生 中国网 胡迪

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普遍关注的国家外汇近期经营情况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表示:我国有近两万亿外汇储备,这些外汇储备在国际金融市场上进行运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经过全力以赴的工作,到2008年底,国家外汇储备总资产保持总体安全,同时为应对危机准备了充足的流动性,并取得了相应的经营收益。

方上浦说,当前,这场国际金融危机是历史罕见的、冲击力极强的、涉及范围非常广的国际金融危机。目前来看,这场危机本身还没有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正在逐步加深,金融危机与实体经济衰退相互交织,严重后果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还会进一步显现。我国有近两万亿外汇储备,这些外汇储备在国际金融市场上进行运作,当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多年以来,中国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始终按照安全、流动、盈利的原则,坚持多元化投资策略,始终保持清醒、谨慎,把风险管理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强内部监督和合规性管理,严格防范操作风险。

去年9月份,由次贷危机演变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我们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系列重要部署,启动了紧急应对机制,密切跟踪研究形势的发展,及时调整了风险管理政策,采取审视果断的措施,前瞻性判断和处置风险,加强内部控制和合规性的监督检查。经过几个月艰苦努力,全力以赴的工作,到2008年底,国家外汇储备总资产保持总体安全,同时为应对危机准备了充足的流动性,并取得了相应的经营收益。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外电:中国或动用巨额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外储如何内用? 发债置换人民币是首选
周正庆建议用印花税和外储建立股市稳定基金
韩国将把人民币纳入韩外储配置?危机好转
我国外储增长步入波动期 单边上行趋势可能结束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12月外储余额1.95万亿美元 信贷增速创55月新高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