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首页>>保险
保监会为今年工作定调 寿险集体转舵保障型险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刚刚发文叫停银行储蓄柜台售卖投连险,保监会又再次发文为今年寿险业务调整定调。日前保监会明令通知各寿险公司,明确风险保障型、长期储蓄型业务是今年人身保险行业业务结构调整的重点和方向。

保监会发文指出,鼓励各保险公司在产品开发、培训、销售和管理等各个工作环节,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配置资源,加大力度发展风险保障型人身保险产品,主要包括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养老年金保险、定期寿险和有效保额不低于10倍期交保险费或2倍趸交保险费的终身寿险、两全保险。

据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各保险公司强化长期储蓄型人身保险产品的长期储蓄功能,文件要求各公司两全保险的保险期间不得短于5年,同时鼓励发展保险期间不短于10年的两全保险。保监会将严禁保险公司通过宣传误导、降低退保费用等手段诱导消费者提前解除保险合同。

业内人士预计,此次调整将降低保险公司保费收入规模,整个行业保费收入增速可能降至10%至15%,但这一调整将提高保单利润率,在同等保费增速下,传统风险保障产品占比越高,保险公司利润就越高。

去年,由于新型寿险的业绩节节下滑,寿险巨头中国平安、太保人寿已经先发制人,对万能险等新型寿险予以了调整,加大了传统保障型寿险的比例。据了解,今年1月,太保人寿传统型寿险新单增长速度已超过50%。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保监会敲定寿险业务结构调整方向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寿险业发展
扩张连累偿付能力 4寿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达标
全天候监控 保监会摸底寿险公司现金流
证监会要合资基金留意海外股东财务状况 非寿险投资产品或停售
保监会摸底资金现状 非寿险投资产品面临停售
保费增长放缓 外资寿险忙“圈地”
保险业绩下滑或成定局 产寿险“冰火两重天”
中国太保前五月寿险收入328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