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首页>>股市
地产股占据龙虎榜 机构席位大举“炒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房地产的产业规划能否“冠名”振兴二字尚有争议,但最新统计显示,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大胆“炒房”,大举介入房地产股。

地产股占据龙虎榜

昨日,沪深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有8家公司占据沪深交易所“龙虎榜”,且其成交明细中大多数有机构席位的身影。这是在近一段时间很少出现的情况。与之类似的是前段时间机构大举进出有色金属股,相关公司股价大涨50%左右,而在本周二龙虎榜上的机构席位抛出有色金属股,相关公司也陷入了连续的回调中。

昨日的上榜公司中,首开股份最为引人注目。昨日,首开股份盘中振幅超过了15%,买入前三名营业部席位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分别为3897.67万元、1085.78万元、934.88万元,卖出席位中仅有一个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754.98万元。从近三天的成交来看,更是证明了首开股份受到机构垂青:三日合计的买入前五名中,四个席位为机构专用,分别买入4452.98万元、3897.67万元、2307.8万元、1970.16万元;而卖出的机构仅有两家,分别卖出2754.98万元、1191.32万元。

此外,机构近日大举进出的房地产公司还包括:上交所方面,华业地产买入方前五名包括两个机构专用席位,三个交易日合计累计分别买入 5030.6万元、1278.97万元,卖出的机构席位只有一个,三日来累计卖出3271.56万元;空港股份三个交易日以来买入前五名包含两个机构席位,累计分别买入660.33万元、545.37万元,而卖出前五名不含机构席位;昨日股价振幅超过15%的长江投资买入前五名包括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席位,买入1192.88万元,卖出前五名包括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卖出222.48万元;海泰发展昨日也引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406.55万元。

深交所方面,亿城股份昨日振幅16.48%,成交量2252万股,成交金额12762万元,其中买入前五名中四家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771.35万元、1126.54万元、1118.99万元、546.71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也包含了三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487.09万元、332.42万元、309.32万元;阳光股份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偏离值22.37%、成交9664万股、成交52890万元,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包含两个机构席位,分别累计买入金额2452.52万元、2296.82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包含一家机构,该席位三日来买进558.94万元、卖出627.27万元。此外,荣丰控股凭借换手率20.54%、成交量1382万股、成交金额24281万元也跻身龙虎榜,但是其背后的“操盘手”多为游资。

业绩春天尚需等待

虽然资金开始“炒房”,但房地产公司的业绩春天并没有真正到来。

2008年下半年,各项房地产业的利好政策纷纷出台,但政策效应仍需假以时日才能释放出来。

据统计,截至2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4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08年业绩预告,其中共有9家预降、8家预亏,“报忧”公司逾四成,预增公司中多数增幅趋缓。业内人士指出,受结算制度影响,房地产行业2008年年报业绩依然有保障,但增幅放缓已成定局;销售下降、资金紧张以及高价存货将使地产行业今后的业绩“亮起红灯”。分析师认为,房价需要适当的下降与居民收入大致匹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需要一段时间去转变,因此预计短期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不会有大幅提升。中信证券研究报告则显示,目前的商品房市场存在着存货供应压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存货消化时间平均达275天。房价回稳是行业估值提升的重要前提,而销售的恢复、存货的消化和企业资金链的缓解是房价回稳的必要条件。

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是房地产业能否搭上振兴规划的“末班车”。

部分专家认为,没有房地产市场的振兴,已出台的各个产业的振兴规划都可能落空。已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预期使未来两三年汽车产销量增长10%左右,这对钢铁、石化、轻工、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等行业的拉动作用有限。当然,在“房地产是否需要振兴”的问题上,也有持不同看法的人。万科董事长王石曾公开表示,房地产市场需要的是形成有效的公平的市场秩序,而不是各种名目的救市政策。(张歆)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再度出手降息 地产股高负债龙头最受益
金融地产股力助A股尾盘翻红 沪指微涨守住1800点
沪指探底回暖跌0.73% 券商股暴跌银行地产股大涨
地产股集体上扬:再举红旗有点累
四大地产股上周暴涨超30% 地产股再融资悄然松绑
股指继续测试前波段50%支撑位:逢低关注奥运地产股
中国股市超级散户黄木顺:偏爱地产股 出手必定翻番
众基金对震后地产股走向产生分歧
资金压力困扰香港中资地产股 平均市盈率跌破14倍
图片新闻: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史上最牛的十大太空垃圾:火箭残骸击中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