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首页>>股市
股市“小阳春”引发疯狂减持 西部矿业股东居榜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刚过去一个多月,A股强劲转暖却并没有阻挡大小非减持的欲望。而最近,大额减持更频频现身。据2月10日-12日公告,又有中路股份、西部矿业、上海普林、精伦电子、莱宝高科、南玻A六家股东减持超过千万股。

根据Wind数据,截止到上周末,2009年披露的沪深两市A股股东共减持了7.1亿股。据记者统计2009年公告股东减持股中,西部矿业被多家股东狂抛1.9亿股成为小非减持最多股票;而雅戈尔抛售中信证券一举套现14.3亿成为2009年小非中套现赢家。

小非减持多

在股东抛售中,不少是小非所为。康恩贝、西部矿业、辰州矿业、天津普林等均遭到小非减持超过1000万股。

2月10日,西部矿业发布公告称发起人股东宁波安瑞盛科技自2008年10月8日至2009年2月9日,共减持了123,137,95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673%。

而一月份也是西部矿业股东减持高峰:1月13日,高盛旗下公司Goldman Sachs Strategic Investments(Delaware)L.L.C.,共抛出了78,040,968股。减持后,高盛持有西部矿业仅占西部矿业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7948%,继续减持的话无需进行公告。而在1月6、7接连两日公告显示,西部矿业亦遭到发起人股东塔城国际、海成物资以及株洲冶炼的抛售:其中2008年11月12日至12月10日,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减持西部矿业300万股,上海海成物资有限公司减持233万股;而截止到12月31日,株洲冶炼已减持西部矿业股票1000万股。

从历史数据上看,2008年7月15日,大股东西部矿业集团外其他发起人股东均获得所持全部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后,西部矿业便陆续遭到六大股东的抛售,短短8个月内西部矿业包括宁波安瑞盛科及上海安尚实业在内的六大股东减持已达到4.7亿股,数量堪称惊人。

一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股权结构上,西部矿业十大股东中小非居多,可以看到这些都是典型的投资公司。西部矿业2007年7月上市的时候,正赶上牛市,许多小非参与进来,所以现在显示了强烈的套现欲望,再加上2008年业绩同比下降50%,2009年也不容乐观,所以更加坚定了小非出逃意愿。那么高盛除了以上原因,还有“自救”因素在里面。”

而出具研究报告的西南券商也认为部矿业2009年西业绩不容乐观。长城证券则下调了2009年铅、锌、铜预估价,认为其2009年业绩下滑仍难避免并维持“中性”评级。

小非有套现的欲望并不稀奇,但像西部证券这样六家小非解禁后便纷纷抛售的却并不多。除西部证券外,还有中创信测遭到了两家股东及一名高管的减持。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日均减持市值4.33亿 大小非减持规模创一年来新高
减持压力较小的优质解禁股一览(名单)
元月高管净减持1755万股 沪市仅两公司高管增持
A股市场减持压力未增 三大因素打造"奔牛"解禁股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大小非减持连续两月放量
工行:大幅减持“两房”债券 成功避免较大损失
中资银行业绩鲜亮 外资行减持不会影响战略合作
动因有异结果相同 外资减持中资银行收益丰厚
外资连续大规模减持解禁股 中资银行股份锁定期备受关注
图片新闻: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史上最牛的十大太空垃圾:火箭残骸击中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