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股市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四大受益龙头股(受益股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经济总量"逆境"中增三成

据新华社电 尽管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得世界船舶市场形势急转直下,但我国造船业“巨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10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显示,其主要经济指标依然呈现快速增长,实现经济总量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统计显示,2008年中船重工集团经济总量和营业收入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全年实现经济总量1145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利润总额61.8亿元,同比增长逾20%。

面对市场的急剧变化,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中船重工积极在日趋疲弱的国内外船舶市场上争取订单,2008年一年新接合同1482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

中船重工集团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集团手持合同超过2000亿元,手持船舶订单超过3300万吨,主要船厂和机厂今后三年的任务比较充足。”

尽管当前手持船舶订单仍较稳定,但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10日同时发出警告: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船舶市场在经历六年繁荣期后已快速掉入下行通道,全球新船订单急剧减少、价格持续下滑、国内外船厂撤单现象等问题已经显现,并对船舶配套市场造成影响,我国船舶经营生产面对形势严峻。

据悉,目前中船重工集团已出台一系列措施严格防范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确保造船业在危机中持续发展。(证券时报)

闽东电力(000993):集核电与造船于一身低价股

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是所在经营区域唯一以经营发电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化公司。公司目前拥有11家发电分公司或控股公司及下属19座发电站。公司在立足电力行业的前提下,先后涉足了自来水供应、公路经营、房地产、船舶制造等领域,促进“多元发展”战略的实施。

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将与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福建省宁德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双方约定按中广核能源占60%、闽东电力(000993)占40%的股比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目前国内获得核电开发资质的仅有中电投、中广核及中核集团三家。其中,中广核能公司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集团常规电力的投资开发、建设经营业务。随着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出台,对于核电业的发展来说,无疑给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持有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30%股权。07年厦船重工与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成功签订4+2+2艘4900PCTC汽车运输船建造合同,标志着公司建造技术和产品已经进入了造船界的先进行列,并得到世界顶级船东的认可。而福建福宁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四大造船工业基地之一。目前海峡两岸直接“三通”的基本实现,标志着两岸经贸往来正常化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势必刺激福建船舶业,海上运输作为“三通”的主力,公司将是两岸“三通”最大受益者之一。

另外,公司控股95%的宁德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和控股70%的宁港自来水有限公司负责为宁德市区供水,水务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新的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闽东电力(000993)前期大幅调整后,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股价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整理,该股仍保持强势上升趋势,已形成一个大的W底部,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并突破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世纪证券)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船舶制造业振兴规划即将过会 条款或向民企倾斜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全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船舶产业振兴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获出口退税扶持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船舶业振兴规划春节前后或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内船舶管理业规定(全文)
交通运输部:2008年1月6日起中国船舶可申请护航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