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股市
经济数据积极投资者重拾信心 中国股市"不差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想等着市场大幅下调时进场,不是一件容易事。”

昨日,看着大盘再续升势,股民小李说,“市场非得把空头逼疯不可。”

“中国股市‘不差钱’,只要信心重拾。”业内一位资深人士也表示。

昨日股市的先抑后扬表明市场对1月份经济数据的理解是积极的。这种积极理解是投资者重拾信心的体现。而信心的基础当然来源于政府刺激经济的一系列政策及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去年11月份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府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其中既有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举措,又有结构调整、振兴产业的十个规划,以及十多个重大科技专项计划。

银行业亦据此加快了信贷投放力度,可望更快地为相关行业带来发展机会,从而提升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水平。2008年11月、12月的信贷高增长在今年1月份得到了延续。有专家称,今年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有望突破1.2万亿元,同比增速将大大超过去年12月的18.76%。据透露,目前四大国有银行的信贷投放基本完成全年目标的20%。多家银行表示,今年一季度将完成全年信贷增长目标的40%—45%。截至2月3日,建行新增贷款规模已突破2500亿元,工行新增贷款达2000多亿元,“开门红”是工行对一月份存贷业务的形容词。农行、中行1月新增贷款分别在1000亿元左右。今年一、二季度将是银行信贷投放较集中时期,信贷增速有望逐月走高。

1月份的经济数据都出现了小幅回暖迹象,这使得对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出现好转。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1.0%,PPI同比降3.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从另一个方面佐证这一点。今年1月份这个指数为45.3%,比上月上升4.1个百分点。引人注目的是,这已是PMI连续两个月出现上升,而且回升幅度在逐渐加大。

另有资料显示,新年伊始,新基金发行迎来小高潮,而这股小高潮的暖风直接吹向股票型基金。经证监会批准,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股票型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即将发行。至此,今年以来获批但未发行的基金已将近10只,并多为股票型基金。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昭示着股市向好的原因所在。中国长期稳定持续的经济发展也为此提供了保证。但是,考虑到较为险恶的国际经济环境,以及短期内股市做多动能的急骤释放,“不差钱”的股市仍需投资者保持“十分谨慎,万分小心。”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谢国忠:2009年的中国股市不可能是个牛市
中国股市:站在牛年门口 渴望“牛市”回归
十三年大循环中国股市新牛市现端倪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吹尽狂沙始到“金” 2008中国股市六大神秘人物
美林基金经理调查:最恐慌时期已过 看好中国股市
中国股市调整到位 此轮反弹或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三虚症"制约中国股市表现:心虚 血虚 气虚
一月万人参与讨论 中国股市四大难题待解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