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人保部派10小组调研全国就业形势 北京调整"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统计局:2009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首页>>股市
股民看盘:攻克牛熊分界线的四种战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9月5日,被称为市场牛熊分界线的2245点防线被空头攻克。该防线被击穿后,空方长驱直入,一口气打到1664点才因政策救市而遭遇强有力的反攻。时隔5个月后,多头携多重利好和牛年牛气,一路攻城拔寨,所向披靡,连克1800点、2000点和2100点,直逼2245点城下。个股更是如火如荼:有190余只个股出现翻番,93只个股已反转到6000点以上。于是,2245点是铁顶还是铁底的争论又起。因为按照江恩的经典理论,重要的支撑位一旦被沽穿,将成为超强阻力位。笔者认为,多方攻克2245点牛熊分界线,可能以如下四种方式展开:

闪电战。闪电战以“装甲坦克部队”为主力,不顾空方的任何阻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行推进,以求在最短的时间拿下城池,再回头形成包围,最后“步兵”跟上收拾残敌。这是一种冒险的战法,对多方的士气鼓舞很大,但消耗也很大,一旦遇到顽强的空方抵抗很容易孤军深入,如果被切断后路将招致全军覆灭。闪电战还要求有强大的“空军”与“装甲部队”配合,立体作战,也就是说,多方必须在资金量的配合下,拉抬大盘权重股,以连续放量长阳之势,站上2245点。

佯攻战。这是战争中的一种攻击方式和创新。许多人认为这是个非常简单的战术,仅仅将其理解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实则不然,真正的佯攻要确实能迷惑对手,让他们做出防守重心的转移,而不是乱放枪,最后自己仍然找不到突破口。也就是说,多方要用大盘权重股压住指数,利用小股兵力,不断拉升小盘股轮番上涨,用佯攻来试探2245点的压力。表现在形态上就是横盘,但弊端是横盘容易动摇短线客的信心,从而影响整个军心。

迂回战。在许多军事斗争中,一方因与敌方势均力敌或自己处于劣势时,往往采取分兵迂回到敌人背后,在关键时刻发起突袭的战术。迂回战可起到打乱敌人部署、瓦解敌人士气、截断敌人退路、阻挡敌人增援等奇效。在股市上,多方在2245点关前,可能不急于强攻,而是用大阴线洗盘,诱空方出击,然后集中优势兵力,迂回包围,形成钳形攻势,突击于空方纵深地带,将2245点防御系统割裂分解。迂回战的弊端是若洗盘力度过大,容易引发多方被俘倒戈入空方阵营。

游击战。游击战指的是在敌方兵力相对处于优势,而己方防守区域比较开阔并且对地形相对熟悉的情况下,开展的作战方式。它的方法是化整为零,以小股部队不断骚扰敌人,特别注重对敌人重要目标和后勤部队的袭击,打完就跑,让敌人防不胜防,但又找不到人。这是非常弱小的一方对强大的敌人所做的最佳战法。游击战说白了就是以点制面,它刚出现的时候是作为主力部队进攻的辅助。但是现代战争中,游击战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已经呈现出主要作战方式的特征。在股市上的表现就是多方利用政策提振的契机,采取板块化、题材化、地域化的慢牛上升方式,不知不觉化解2245点的强压力,让指数平稳跃上牛熊分界线。

总之,不论那种战法,从周线上看,目前周均线形成金叉,量价比翼双飞,从6000多点下跌的大B浪反弹呈铁定形态,红旗插上2245点阵地指日可待!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股民赔得一塌糊涂 国泰君安散户强烈要求降佣金
杨百万抛出"4000点论" 纯粹是忽悠股民?
谁踩着股民钱包进行薪酬狂欢?国泰君安天价薪酬揭秘
鼠年股市收官 七成左右股民选择持股过年
股民各有一本“春节炒股经”:持股持币分歧大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两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散户从熊市里学什么
晒晒08年6种普通股民 新股民:股市很可怕
奥运行情已远去 2008中国股民应该记住什么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