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人保部派10小组调研全国就业形势 北京调整"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统计局:2009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首页>>股市
券商交易龙虎榜正式出炉 1月份券商笑纳40.7亿佣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年首月券商交易龙虎榜正式出炉。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对日前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开数据的统计显示,去年的三大霸主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仍位居会员交易排名前三位。

1月份A股市场整体强劲上涨,市场交投活跃,券商佣金收入也受益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有交易记录的103家券商席位在股票、基金交易上的合计交易额达3万亿元,若按股票、基金佣金费率分别为0.13%、0.1%。权证费率计0.04%的标准估算,1月份百余家券商共获40.7亿元的佣金收入。

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继续保持了业内前三的交椅,合计获得佣金收入6.4亿元,占市场总份额的15.8%。按股票、基金交易额为总交易额计,银河证券总交易额1767.0亿元,占对应市场总额的5.9%,国泰君安证券总交易额1591.7亿元,市场份额为5.3%,国信证券总交易额1343.4亿元,对应市场份额为4.5%。

海通证券(600837)、申银万国证券紧随其后,位居交易榜单的第四、第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4.2%、4.1%。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光大证券等依次为第五至第十位,市场份额均在3%至4%之间。中信证券(600030)位居第十一位,总交易额不足千亿元。

四分之三的券商市场份额低于1%,显然,在反弹行情中,证券行业仍然延续了集中度高的竞争特点。

在营业部交易额榜单上,中金系、国信系的龙头营业部地位仍然高企。在股票、基金总交易额上,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位居第一,总交易额222.0亿元,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分别位居第二、第三,总交易额分别为192.6亿元,138.2亿元。

在基金交易额排名中,国信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营业部、齐鲁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福州六一南路营业部位居前三。在权证交易额排名中,联合证券广州天河路营业部、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长城证券北京阜成门北大街营业部位居前三。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券商巨薪潜规则震动市场 薪酬逆势大涨反响强烈
券商理财产品弱市受宠 “公私”兼具成其法宝
券商今年盈利目标大幅下调 部分降8成以上
证监会尚未批准券商开展融资业务
44券商去年发薪约200亿 少数券商人均年薪超40万
业绩跳水 八成券商去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负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证监透露内地券商经营状况:八成九仍盈利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