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人保部派10小组调研全国就业形势 北京调整"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统计局:2009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首页>>股市
樊纲谈近期A股反弹原因:向下修正过度 复苏需时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上周五表示,虽然最近出现一些积极迹象,但中国需要继续采取“积极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因经济复苏仍需时日。

制造业活动数据和银行放贷数据激发关于经济及早复苏的希望,近期带动中国股市与债券收益率上涨。

不要以为形势已经转变

“应该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不要以为形势已经发生转变,”樊纲在出席一个财经会议的间隙表示,“仍需一定的时间才能复苏。”

他说,在稳步复苏之后,“随着外部需求进一步下降,我是说美国已开始衰退,而欧洲的衰退也已经开始——国内的调整仍然是一个严重问题。”

在回答经济数据改善是否会缓和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时,樊纲表示,“消除了一些压力,但并未真正改变基本形势……我们仍需要考虑如何综合运用财政与货币政策。”

政府确实在积极采取措施

中国股市上周上涨约10%,樊纲表示,股市反弹在一定程度是因为向下修正过度,但也反映出一些乐观情绪,“政府确实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四大理由令A股反弹看高一线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机构: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A股反弹看高一线 挖掘三大板块机会
三大积极信号预示A股反弹持续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海外股市回暖是A股反弹良机
专家:A股反弹取决于油价和通胀 证监会:将进一步降低QDII门槛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