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减少2500万亩 粮价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开年经济数据今出炉 1月CPI或创新低 -央视新大楼发生大火 新址工地火灾燃烧近6小时 违规放烟花引起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首页>>银行
周小川暗示不降息:利率非货币政策唯一手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央行将根据具体经济情况采用不同货币调控手段,并非单靠利率调整这一种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去年降息5次,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及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降至5.31%及2.25%。2008年11月、12月国内金融机构的月新增贷款额分别为4769亿元与7718亿元,增势迅猛。更能反映资金活跃度的M1也同时出现了积极改变,2008年12月M1同比增速为9.06%,改变了此前7个月连续下滑的格局。还有消息称,1月份金融机构贷款预计超过1.2万亿。有分析人士认为,银行信贷的超预期反弹,流动性复苏迹象显现,暂时降低了货币政策继续加力的必要性。

此外,上周央行利用央票发行和正回购双管齐下,实现超过200亿元的正回笼,这也是今年来公开市场一周流向第一次出现净回笼,或显示央行判断目前市场的流动性较为充裕。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财政部权威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媒体称老百姓仍买不起房 房地产振兴是否必要?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电煤合同价或上调5%-8%
地市粮价整体基本平稳 预计近期不会明显上涨
国资委:严防借重组上市等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沪指最终站上2200点 两市6天交易额累计超万亿
中国进出口或连续第3个月下降 为十年来首次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