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股市
专家:股市快牛跑上3700点 全国房价下降8%—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锡康昨日在“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上表示,预计2009年我国GDP增速为8.5%左右,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先走出金融危机和经济最早好转的国家。他同时预测,2009年中国股市将明显好转,上证综指有可能达到3700到4000点左右,而全国平均房价将下降8%—10%。

陈锡康认为,2009年中国经济将呈先低后高的发展态势,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他说,由于受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和大规模投资的滞后效应,预计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速度较低,大约为7.2%,第二季度为7.9%,第三季度为8.6%,而到第四季度,政策措施效果充分发挥出来,预计GDP增速会达到9.8%。

陈锡康还认为,现在依靠政府大规模投资来带动全社会投资的快速增长,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2009年和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将呈明显的投资推动型特点。他预计,2009年第二产业增长速度会比较快。

对于中国股市,陈锡康预计,2009年中国股市将明显好转,应该说是牛市格局,而且是一个快牛。而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陈锡康预计,2009年房价总的趋势是低速下降,全国平均下降8%到10%,而部分大城市可能下降15%到20%。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策略大反攻
09年股市或实现正收益 如何把握股市"牛头"行情?
债市股市跷跷板效应渐显现 一季度哪些基金有机会
重庆市副市长:不担心股市下跌 反而担心暴涨
牛年股市吸引力提升 场外资金纷纷回流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A股市场资金1月外流120亿 交易税费成主要负担
海外股市遇超强冷空气 2月开门集体跳水
图片新闻: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