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股市
创业板何时推出?要看股指能否站稳2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有市场传闻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的定稿已于近日上报国务院,有望在3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前夕获国务院批复并推出。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极有可能在5月挂牌。

本报记者马上与深交所有关人士联系,得到的答复是“有关创业板推出的具体时间有很多版本,但是现在还无法确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还在准备当中。”

继去年3月21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和《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1年之后,近日对创业板的关注再度升温。

推出时间仍看股指

综合来自监管机构和业内人士的消息,目前业内人士预测创业板的推出会在今年2月底之前有实质性举措,第一批创业板上市公司预计有50家,最快会在5月前后出台。虽然市场环境对推出创业板的影响力有所削弱,但是站稳2000点或是重要条件。

渤海证券分析师徐莉莉认为,伴随金融危机影响深化,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已成为焦点。由于创业板对操作技术和监管技术要求低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产品,因此2009年率先推出的可能性最大。

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已经成为主要矛盾,创业板对主板资金的分流有限。在长城证券研究员高凌智看来,从当前的法律制度、交易场所、证券市场环境三方面基础来看,创业板具备较为成熟的推出条件,3月“两会”召开前后会是创业板推出的敏感时间与政策窗口。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本月可能有实质举措 首批上市公司约50家
业内:创业板或6月推出 规则"两会"前夕出(受益股)
证监会:今年推出创业板 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深交所今年将努力实现创业板平稳启动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图片新闻: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