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发布08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全文) 呈五特点 债券一枝独秀 -教育部就文理分科取消征求意见 介绍情况 已收建言110多万条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名单) 高强将告别卫生部 重操经济管理工作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达赖下周将窜访意德领奖 -15省市小麦告急 旱情刺激物价上升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首页>>股市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从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鲁信高新创投第一股

    2008年11月反弹行情以来的第一牛股是谁?当属鲁信高新!

    去年11月7日开始的上涨行情中,鲁信高新至昨日的涨幅已达373%,超过了此前的东方雨虹、中路股份的涨幅。

    2008年9月,鲁信高新称拟向鲁信集团定向增发1.7亿股收购山东高新投100%的股权。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山东高新投是一家综合类的创投公司,已累计投资的项目共计42个,累计投资10.8亿元,项目总体经营情况良好,公司的创投项目华东数控(002248,收盘价17.23元)已经成功上市;目前已有3家公司申报了上市的材料;两家还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更令人惊叹的是,山东高新投的创投项目库备选企业达到500多家,其中拟上市企业有233家,正重点推进的公司项目有15家。



    收购山东高新投之后,鲁信高新成为了沪深两市最有潜力的正宗创投类公司。按照公司的质地,一旦创业板正式启动,鲁信高新将会大展宏图。

    鲁信高新在去年9月复牌之际,由于大盘在其停牌期间大幅下跌,该股也是一路暴跌。从11元之上暴跌至最低的3.47元,但这也给了超级主力机构低吸的良机。运作该股的主力机构很有耐心,至去年12月末,主力的吸筹基本完毕,并于2009年1月开始了大幅拉升。进入2009年,除了1月15日下跌3.07%,其余交易日该股都在上涨,成为今年最牛气的股票。

    从该股当前的强劲走势来看,主力仍然志在高远,而且创业板开闸的这一重大题材尚未兑现前,该股的行情很可能会延续。

    航空动力航空股中的发动机

    航空动力的资产重组,早在2006年就启动了。当时拟收购西航集团的航空发动机资产,就引起了市场的爆炒。

    西航集团将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提供动力装置的航空发动机业务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使得航空动力的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作为我国重要的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航空动力将在新中航的发动机子公司中成为重要的资产整合平台。

    西航集团承诺,重组方案实施后,航空动力2008年、2009年的净利润年增长率将不低于20%,如未实现相应目标,控股股东将以现金方式补足差额部分,这充分显示了西航集团对航空动力未来发展的信心。

    航空动力在2008年11月20日复牌后出现了大幅补跌,大资金乘机吸纳,在今年1月国家发布《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后,即展开凶猛炒作,一举创出了历史新高16.39元。

    作为纯正的航空军工类公司,航空动力在未来我国大力发展国防工业的背景下,业绩有望保持进一步的增长。而公司的绝对股价不高,仍然是主力机构炒作的较好品种。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A股普涨 106只反弹落后大盘的个股(名单)
热点轮转 大市值个股或接过领涨红旗
聚焦制造业:基础零部件行业地位升 个股机会一览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熊市依然有牛股 91只个股已翻番(附详表)
国务院4日审议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受益个股)
私募基金普遍认为今年基本面难看 机会在个股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成品油降价 四大板块最受益(附受益个股)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