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首页>>银行
中国银行高级分析师称央行近期可能会有一次降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与去年专家一致认同国内将连续降息相比,近期,降息预期出现了小小的变化。德意志银行最新发表报告称,由于中国经济出现触底反弹迹象,央行或暂停降息。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向新民网表示,2月份很可能再度出现货币政策“真空期”。

德意志银行报告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开始显露出触底反弹的迹象,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已变得不再迫切,中国央行可能暂时停止连续降息的政策,预料短期内不会推出新的降息举措。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利息调整已经不再重要。”

去年,鲁政委曾三度准确预言了央行利率调整的时间窗口。他对记者说,银行信贷的超预期反弹,被视为货币政策起效的成果,暂时降低了货币政策继续加力的必要性。在预期2月份信贷将继续保持强劲的情况下,央行可能在利率上暂时按兵不动。

不过,中国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石磊6日向新民网表示,近期可能会有一次降息。他认为,目前虽然预测经济回暖,但回暖的行业主要与政府投入的基础行业有关,其他行业的盈利水平还是很差,降息可以降低他们的财务负担。

鲁政委称,正利率显示还有降息空间。无论以CPI还是以PPI来看,当前的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都是正利率。他提醒,面对通缩“一只脚已踏进门”,继续维持正利率存在极高风险。(新民网卜春艳)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英国央行降息至1% G7全面迈向零利率时代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节后央行正回购回笼800亿 降息还有空间
澳大利亚央行大幅降息100基点 半年来第5次降息
牛年开门红传递四大积极信号:降息可能性增加
央行降息或集中在上半年 预计贷款投放占全年70%
央行资金回笼连续缩量 小幅降息预期大
央行本周净投放1600亿 节前大幅降息预期或落空
汇市静待欧洲央行是否有更多降息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