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首页>>股市
全流通有望引领A股投资新潮流 多数全流通股跑赢大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去年12月份全流通的18只股票17只跑赢大盘,今年1月20多只股票平均涨幅达17%

在展望2009年股市时,几乎所有机构都把“大小非”列为遏止行情的罪魁祸首,然而,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以来,新实现全流通的股票普遍跑赢了大盘。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市场重新审视解禁后的限售股投资价值和短线机会,全流通有望引领A股市场的新潮流。

通过观察限售股全部解禁的上市公司发现,超过九成的品种在步入全流通阶段,市场表现远远好于整个市场。记者选取2008年12月份,限售股解禁后便实现全流通的18只股票,作为样本进行分析(剔除大股东承诺继续锁仓的品种)。统计显示,在12月份大盘下跌2.69%情况下,解禁最后一批限售股的18只股票平均涨幅为5.59%。除海通集团外,其他17只股票均跑赢大盘,占比超过九成,豫光金铅、信雅达、英力特和上海新梅的月涨幅更是超过10%。2009年1月,这些刚刚步入全流通的股票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平均月涨幅达到22.12%,是大盘9.33%涨幅的一倍多,三友化工和金牛能源的月涨幅甚至在40%以上。此外,今年1月份实现全流通的20余只股票在当月的走势也很强劲。统计显示,这些品种的1月份平均涨幅达17%。

由于上述样本中,有六成品种为总股本不超过4亿股的小盘股,不排除这些实现全流通股票优异的市场表现背后,有其他热点题材的炒作因素。不过,除了上述限售股全部解禁的上市公司外,12月份有巨额限售股解禁的品种,解禁后走势也相当强势。以中国太保、海通证券、长江证券、金风科技、中国远洋、金牛能源、中海发展、中兴通讯、鞍钢股份和国阳新能10只当期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或为沪深300指数前50只大成分股为例,均表现为“利空提前消化,大涨迎接解禁”的走势特征。1月份上述品种平均涨幅接近30%,其中最为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限售股解禁的海通证券,11月股价被腰斩,此后大幅反弹42%。此外,“小非”集中流通的长江证券,在11月和12月累计下跌27%后,1月份也反弹26%,走势显著强于行业平均水平。同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的中国太保和金风科技,同样解禁后一路飙涨。

从2008年年底开始,无论是实现全流通的股票,还是有巨额限售股解禁的股票,纷纷表现出强于大市的走势。一方面,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大股东增持的示范效应下,产业资本大举抄底,做多二级市场;还有部分资金瞄准大小非抛售导致股价惯性下跌而反向操作,大规模建仓。有部分业内人士预言,随着市场重新审视解禁后限售股的投资价值和短线机会,全流通有望引领A股市场的投资新潮流。(记者 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股改全流通公司今年大扩军 将有629家公司实现全流通
招商银行本月全流通 大股东普遍“惜售”
19家公司全流通 30家大市值公司流通比例28%
75家大非承诺锁仓 近七成股明年全流通 大股东增持有望提前启动
近七成股票明年实现全流通
中信证券10亿限售股今解禁 成首只全流通权重股
人民币在香港:从“不受欢迎”到“全流通”货币
央企主营做不强面临强制重组 尽快建全流通下国有股权监管制度
国资委:应尽快建立全流通下国有股权监管制度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