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股市
东航被ST已铁定 刘绍勇希望得到进一步注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心和黄金都很重要

在3日东航记者招待会上,《证券日报》记者问道东航是否会获得进一步注资,东航董事长刘绍勇笑说这说到了他心坎里,他非常希望能得到进一步注资,因为民航业是国务院明确提出的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的行业之一,航空公司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税费金建方面的贡献也不可小觑。

他介绍到2008年东航虽然面临很大的亏损,但东航上交的税费金超过50亿人民币,近5年总共上缴超过200多亿,而国家基本没有给民航任何注资。1997年东航上市之际,是通过银行贷款才取得的资本金。

他表示航空业对就业的带动是最直接的带动,航空运输业对GDP的贡献也很大。在美国占据接近10%的比重,中国的航空业大概贡献了4-5%,因此他认为国家向东航南航这样的企业注入资本金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在资本主义国家都有过先例,在社会主义国家更可以用这个工具。

“温总理讲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我认为讲的很好,对于东航来讲,信心重要,黄金也很重要!”

东航被ST已铁定

根据证监会的规定,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100%的东航将在今年被ST,,对于东航如何保证股东利益,尽快扭亏为盈保证不退市,刘绍勇说“ST的规定已经定了,这个改变不了,被ST是铁定的了”。

具体讲到利润的来源,刘绍勇讲了东航的两个思路,一是2009年东航计划的运力增长从13%降低到5%,全民航业的目标是16%,而东航希望运量可以增加10%,保证运力投放量低于实际需求增长量,从而提高效率。另一个是依靠网络,“一个小公司从北京飞到上海,但是不一定可以从北京飞到香港,但我们可以让旅客经上海飞到香港,这就是网络带来的增量优势。”“大公司有大公司的打法”,这就是东航的优势。(记者孙中元 王婧)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东航上航谈合并:首先清理亏损资产
上海市国资委否认发布“东航、上航合并”消息
大幅收缩投资 东航拟撤资幸福航空超亿元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审计署已派调查小组进驻东航 调查套保浮亏62亿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